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7.温州家用电器协会党支部
创先争优促发展 凝心聚力创和谐

  温州家用电器协会成立于1998年,现有会员单位400多家,是温州市示范行业协会之一、温州市先进社会团体组织。协会党支部组建于2002年,隶属于温州市经贸委党委,是温州市第一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做好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日常工作外,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努力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创新学习方式、注重示范引领,坚持扶贫助残,促成了家电行业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2010年温州家电业实现销量70亿元,同比增长10%。

  创新组织学习方式。在“温州家电网”开辟党员网络学习平台,及时发布党的基本知识、形势任务教育、文件简报、党建活动动态等内容,使党员组织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学习效率进一步提高,受到党员的欢迎和支持。

  注重党员示范引领。在党支部牵头下,在温州经济生活广播《消费维权面对面》开辟“家电服务一线通”栏目。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家电消费、维权、保养等常识。开通了“88874444一线通”家电网络报修服务平台,为广大消费者24小时提供家用电器使用、保养知识咨询及上门维修等服务。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家电维修服务队,通过每年参加“红色七月真情服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各种慈善活动等,走进街道社区,为市民免费维修家电500多件,提供咨询服务数千人次,受到政府和消费者的肯定和赞扬。在一百家电、苏宁、国美、温州家电市场、大华家电总汇等会员单位开展“争创党员示范岗,亮出身份作表率”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活动。通过签订创建目标,佩戴党员工作牌、设立党员导购台、党员收银台、党员售后服务岗等形式,争相创新服务技能和手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企业形象,促进了销售业绩的增长。2010是一百家电年销售额首次突破3亿元,创下了温州本土家电商场单店年销售新纪录。

  坚持真情回报社会。党支部组织带领会员单位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与鹿城区残联合作,12年坚持扶贫助残“爱心”工程,向残疾人捐赠电视、空调、猪崽等物资,连续6年被鹿城区授予“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动员会员单位为遭遇不幸的空调安装工、身患重病的家电业同仁、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积极捐资捐物。党支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一日捐”等公益活动。党支部积极投入新农村建设。在“百会结百村”活动中,第一批与文成县珊溪镇下山垟村结成共建单位。赠送彩电,捐资发展养殖业、修建村级公路,培养他们自力更生的发展能力。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协会党支部合计捐助资金100多万元,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