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26.范建良
热心的“田保姆”

  党员名片:范建良,1968年5月出生,2006年9月入党,现任桐乡市崇德果蔬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闪光事迹:1995年起,范建良承包了22亩土地,建起了果蔬种植基地,开始了大棚种植的尝试,带着满腔的创业热情,他四处张罗着筹集资金建起了20栋大棚,种植了西瓜、茄子等果蔬产品,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范建良的基地规模已达到375亩,成为当地最大的设施农业基地。

  范建良致富不忘乡邻,用一颗爱心,一颗真心,一颗诚心,以实际行动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邻村有一位蔬菜种植户,种植了2亩多的大棚蔬菜,种了几年效益都不好。看到别人满脸丰收的喜悦,他失去了信心,决定放弃。范建良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与他交流,帮助他分析原因,还深入到他的田头,现场传授种植技术,之后又给他带去了蔬菜新品种,在管理、防病等方面悉心指导。终于,那位种植户的大棚蔬菜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提高。针对附近农民缺技术、缺信息的实际,范建良创办了“家庭技校”,让种植户到他的基地参观,并给他们认真讲解,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种植经验。一些种植户感概地说:“在生产上,有事就找范建良,因为这个人确确实实是心向着咱们,是要帮咱们致富,再说他也有这个能耐。”在他的带领下,新桥村建立无公害基地1000多亩,建立出口蔬菜基地200亩,积极接轨杭州、上海大都市,带领社员走无公害生产之路。

  除了帮助种植户外,范建良还牵挂着村上的贫困户。村民范某因不思进取,好逸恶劳,走上了盗窃的犯罪道路。释放后,面对艰苦的生活和破旧的房屋,心灰意冷,无所事事。范建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多次上门与范某促膝谈心,劝说他树立信心,振作起来。同时,自己主动出资支援,并为他争取到了扶贫建房的资金。在新房建造期间,范建良主动帮范某买建筑材料,还发动村民义务为他家建房帮工。看着自己的两间两层新房,范某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