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25.陈宠英
半个世纪的婆媳情

  党员名片:陈宠英,1943年9月生,1981年2月入党,现为平湖市独山港镇渡船桥村农业党支部党员。

  闪光事迹:在独山港镇渡船桥村7组,人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为另一位90多岁的老人洗脚、梳头,照顾得无微不至。这就是68岁的老党员陈宠英和她93岁的婆婆张怀宝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写照。

  张怀宝和陈宠英共同生活了近半个世纪,婆媳之间彼此用心酿造出了美酒一样的醇厚感情。

  由于公公去世、丈夫生病、孩子年幼,陈宠英婚后的生活异常艰辛,但是因为婆婆张怀宝的爱护和体谅,她坚强的撑起了这个家。 “从1969年开始,我一直在外面工作,婆婆身体还好的时候一个人忙里忙外,有时我因忙于工作,早上连衣服都来不及洗,可中午回来的时候发现婆婆早帮我洗好了。所以,我不能忘记婆婆的好,不能因为她年纪大不利索了,就嫌弃她。”陈宠英说,即便以前有时婆婆说她为了工作不顾家,她也从未还过嘴。因此,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近50年,婆媳俩从没吵过架、红过脸。

  每天早晨陈宠英总是把婆婆用的水壶舀满热水,好让她起床后可以洗漱。天气好时,也总不忘帮婆婆晒被子,让老人家睡得舒服点。每天下班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婆婆房里问问情况,拉拉家常。吃过晚饭,婆婆张怀宝早早地就用儿媳准备的洗脚水洗过脚,然后坐到床上等儿媳妇过来说话。陈宠英每天都会到婆婆的房间里坐一会儿,听她讲讲有什么想吃的、想穿的、想用的,或者给婆婆讲讲自己在村里或者厂里听到的新鲜事。在陈宠英的影响下,全家人都很孝敬张怀宝。左邻右舍都夸陈宠英,说照顾老人几年容易,几十年难,吃饱穿暖容易,这样细心难。可陈宠英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她曾经为我们付出过很多。有一天我们也会老,也会需要人照顾,所以我们要真心对待老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