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22.王均周
热心公益事业 永葆党员本色

  党员名片:王均周,1921年6月出生,1947年2月入伍并入党,是经贸委副处级离退休干部。

  先锋承诺:发挥自己的力量,尽好党员义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闪光事迹:参加革命后对党的事业一直忠心耿耿,充满热情。离休后革命热情不减,始终保持旺盛的政治工作情怀,关心和支持党的各项建设,每年七一节他都会戴上党微庄重地过节,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他生活朴素,几十年来一直住在五十平方米、潮湿的旧房子中,家中一台21寸彩电和一台150升的冰箱已经使用二十多年,但他助人为乐,乐心公益,只要是别人有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支援之手。这些年来他曾贫困学生上学、支助素不相识的病人看病,慰问见义勇为之士,关心和支持党的各项建设,每年向外捐款几千元。如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建造时捐赠1000元;四川地震救灾中捐款2600元;支助两个贫困姐妹三年学费约18000元, 2009年台湾发生地震捐出1000元。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他又第一时间捐了1000元。他曾经帮助王店的一个生病的工人500元和一些医疗器材,为一位来嘉兴打工的山东农民工交了1000元的手术费,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人得到他帮助。2009、2010年连续两年分别向组织上交1000元、1500元特殊党费,他的事迹深深地影响带动了身边的党员。

  荣誉榜单: 2008年市直机关“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09年全市离退休先进个人、2010年推荐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员。

  群众评议:经贸委顾益民说:离休干部王均周的事迹非常令人感动,今年已经90高龄,但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生活艰苦朴素,但他每次捐款总是非常慷慨,每年交纳特殊党费,我们在职党员干部应该向他学习。

  党组织点评:王均周同志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他最可贵的是,对自己节约,对别人慷慨,始终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事业,发挥一个党员的榜样作用。

  先锋感言:我是一名党员,是党给了我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尽好党员的义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