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松阳县裕溪乡着力“五破五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松阳县裕溪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着力“五破五立”,努力破解思维、行动、发展、实干等难题,有效营造了“人人争先进、发展争进位”的良好氛围,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破小富即安,立创业创新的进取理念。打破传统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培养干部群众创业创新精神,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外出创业,多渠道发展裕溪经济。加强来料加工女经纪人培训,引导妇女加入来料加工队伍,帮助在家门口就业。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成立松阳县首个大学生“村官”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立30亩油茶创业基地。用好“中国油茶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引导党员带领群众积极开发闲置山地,大力发展油茶乡产业,2010年新增油茶面积800余亩。同时,注重树立致富典型,不断激发党员群众的创业热情。

  破坐而论道,立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后,结合“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乡推行“网格效能排行榜”,为党员干部搭建“PK”平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深入蹲点调研,全方位了解村情民情,争做廉洁高效先锋。党员干部广泛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落实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机制,督促承诺事项落到实处。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为民、高效、廉洁”的基层组织。

  破一己私利,立顾全大局的整体意识。深入开展“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创新”的良性互动中得到提升,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村级民主建设,定期不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促使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干部之间进一步增强团结,形成互敬、互重、互信、互让的工作氛围,为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破单打独斗,立组团发展的协作精神。做好统筹协调发展文章,强化“领导带头、干部住村、强村带弱村”的共建机制,扎实开展“致富联帮、技能联学、发展联抓”为主要内容的帮带活动,帮助民族村推进旧村改造、村庄整治、山地开发等重点工作,有效改善了民族村相对落后的面貌。同时,加强引导辖区企业抱团发展,探索企业联保模式,解决发展资金难题,实现互惠共赢。

  破闭门自守,立开放开明的大融姿态。大力实施“开放兴乡”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生态优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以大融入的姿态走“接轨古堰画乡、弘扬油茶文化、展现民族风情”的生态旅游发展路子。目前,在章山村建立了丽水学院写生基地,在小槎村建立溪边公园,投资300余万元开展小流域治理,帮扶村民开设渔家乐、农家乐等,帮助村民增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学习弘扬“丽水地勘人”精神 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丽水:四个能力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巡回授课活动
·丽水市部分离退休干部发出创先争优倡议
·丽水市直机关举行“党员服务一条街”活动
·龙泉竹垟有个红娘协会 党员牵线当月老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