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金华市委副书记带队检查"两会"涉会场所安全工作

  平安浙江网4月25日讯 为切实做好全市“两会”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各参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为“两会”营造平安氛围,4月21日下午,金华市委副书记黄锦朝、金华市人大副主任杨守春一行率公安、消防、安监、卫生、交通等部门,深入“两会”会场、驻地,对涉会场所的消防安全、饮食卫生、配套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金华市公安局局长助理项平、金华支队支队长朱昆等领导陪同检查。

  在望江宾馆、国际大酒店、世贸大饭店三处涉会场所,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涉会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状况,同时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技能及消防常识掌握情况等“四个能力”建设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着重对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电器线路,设备设施,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制定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灭火疏散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会议工作人员对消防应急事故的处理及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坚决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从检查情况看,涉会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基本良好,检查组要求消防部门在会议期间对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的安全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求单位积极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提高单位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在检查过程中,黄锦朝副书记一再对场所负责人强调,作为“两会”接待的重点单位,各项安全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警惕。对于下步工作,黄锦朝副书记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把“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两会”期间,消防、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实行联动机制,抓重点、重防范,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决不能留死角。要以确保“两会”各主要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为中心,以抓好代表(委员)下榻的宾馆、饭店等场所的消防安全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努力做到“两会”召开期间的消防环境绝对安全,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确保代表(委员)的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提高了涉会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落实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为“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两会”期间,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把关,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环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