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40.省物产集团中大期货党支部
创新当下 远见未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日趋激烈的业务竞争形势,省物产集团中大期货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践行“立足本岗,有所作为”的争创活动,带动身边员工也投身其中。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把公司寻求创新之路与和物产集团深入开展的“提升发展先锋”创先争优的活动充分相结合,同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与全体员工围绕“创新当下,远见未来”主题进行深入思考,集思广益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工作氛围,让全体党员带领广大员工,在讨论中辨清方向,在实践中创新。

  强化团队建设 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公司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员的合理建议,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和未来战略部署,建议公司成立以化工、橡胶、钢材等产业链专业服务团队,在原有研究人员的基础上强化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服务分析水平。这项提议得到了公司管理层的采纳,迅速组建了相关专业团队,同时通过开展“我最优”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团队活力。每个团队都是工作之外的运作,不但参加了公司内部的“我最优”评比,还参加了交易所、协会等相关行业的评比。

  在团队的建设运作中,党员们无时无刻不是带着无私奉献却又平凡的心态在发挥作用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化工团队的带领人袁和苏说:“每个加入团队的人都想成为产业链专家,我们心比天高有远大抱负,但脚都要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理想”。而她的化工团队也正是这样践行的,在她带领下获得了“大商所十大期货研发团队”的荣誉。

  突破技术难关 提供信息技术保障

  公司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对技术部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对任务重、时间紧、技术难的问题,以公司分管技术部门的领导楼明同志为首的全体党员当即表态,一定要迎难而上,坚决完成任务。支部通过组织务虚讨论,使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虽然到目前为止业内尚无成功经验可借鉴,但是为了突破由技术系统的同质化而带来的创新壁垒,体现技术的“创新驱动引擎”作用,增强基础竞争力与核心竞争力,中大期货必须有所作为,在行业标准应用与公司自有技术开发相结合的道路上杀出一条血路来。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通过公司技术团队的集体努力,中大期货在年内相继上马了“三合一”客户集成服务系统,客户收益曲线数据模型,客户综合评定分类模型,集体客户套期保值和交易风控管理系统等,并在年底初步建立了客户关系管理系(CRM),这些系统在业内均带有首创性或创新性。

  创新转型模式 实施国际化新战略

  为全面贯彻和实施物产集团战略升级规划,中大期货制定了“走出去”和“引进来”双管齐下的国际化发展之路。支部书记林皓强调指出:“期货公司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公司不但要在硬件上国际化,更应注重软件的国际化,也就是人才国际化,软硬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推进中大期货国际化新战略中,支部协同公司行政组织了美国纳斯达克考察之行,邀请国际知名期货大师布林格来国内进行巡讲,举办了威廉姆斯“美国财富之旅”等,让公司客户与大师们面对面地交流学习。在系统学习、考察、思考、论证的基础上,公司目前正在国际化(外盘通道)、CTA、期货基金、程式化交易、产业链拓展等实践中积极探索创先转型升级的发展模式,给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全面性金融产品服务,迈出了创新之路坚实的第一步。

  目前,中大期货党支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升级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提升发展先锋”创先争优的活动,在不断延承中创新发展之路。创新之路才刚刚启程,中大期货必将扬起创新之帆,乘风破浪,成为引领期货业发展的时代先锋。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