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96.李福生
心系宾馆 默默奉献

  李福生,1957年7月生,1994年12月入党,现为杭州望湖宾馆餐饮部管事部经理。自1984年进入望湖宾馆工作以来,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与宾馆共命运同发展,先后被宾馆和上级部门表彰奖励“优秀党员”称号十多次。这是一份感动人心的坚持,更是李福生同志用半生心血诠释的一份承诺和责任。

  任劳任怨 勤勤恳恳

  作为餐饮部的“后勤部长”,李福生同志抱着“工作着,美丽着”的心态,无怨无悔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而快乐地工作。每月的月末餐具盘点或每隔一周的灭蟑螂都是在晚上餐厅营业结束后进行的,尽管工作一天已很累,但强烈的责任心驱使他主动留下来,每次都坚持到场督办,直至工作干完,才放心地离开。每次餐厅有大型接待任务,李福生同志都默默地坚持到餐厅营业结束,不仅仅是整理、收拾、保管好当天餐后清洁完需回收的器皿,还去巡视一番,检查电源电器、设施设备以及燃气开关是否按要求关闭,全部完成后才放心离开。2010年月饼销售期间,餐饮部委派李福生同志负责月饼发货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容易出错,从月饼到货、收货、点数发货、装运送货等每一项工作都要一丝不苟。月饼销售高峰到来之时,李福生常常是从早到晚忙个不停,一天十几个小时连续工作,加班是家常便饭,连续一个多月更没有休息过一天。在宾馆后院,经常能见到他带着小年轻一起在装货、卸货,汗水打湿了他的衣衫,他从没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怨”。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李师傅

  大家都尊称李福生为“李师傅”,在餐饮部的日常工作中,无论是前台,还是后台,大家经常会听到“去找李师傅……”。他常常是忙完了后台的准备工作,又接着要着手支援餐厅的接待工作,在可行的情况下调配好自己班组的员工,支援餐厅,为餐厅多派员加班走菜,积极配合部门解决人员缺编的情况。2010年4月,七楼贵宾厅开张前后,从前期的设施设备布局、安装,到餐具的入库、保管等方方面面都牵涉到他的配合工作,无论事情巨细,都亲力亲为、现场跟办,就连外单位的施工方人员,也在夸奖李福生同志的敬业精神,不愧是一位餐饮部的好管家。在工程部,师傅们管他叫“盯”、“管”、“跟”,李福生同志对餐饮部内部设施设备的维修事情盯嘱得牢、监管得严、跟办得紧,不折不扣地把维修工作落实到位,有效保证了餐饮部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9月的一个晚上,七楼贵宾厅泔水下水道发生了堵塞,李福生考虑到时间已晚,工程部早已下班,而此事又不宜拖到第二天解决,就当机立断决定自己上去检查,不顾自己的安危攀爬上了二楼平台,用棍棒等工具疏通了管道。

  不计个人得失 舍小家为大家

  2009年,杭州烟花大会回归西湖燃放,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大家深知这将给宾馆餐饮带来可观的收入,而对李福生同志来说就有点尴尬了。为了这个吉日(10月24日),他早在几个月前就在八楼为女儿预定了婚宴场地,婚事也一切如期进行中。当他得知这一情况后,首先战胜了自我,默默地承担着压力,回家召集家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极力说服了女儿、女婿及亲家,将婚宴延期,保证了宾馆烟花节的创收,为当日餐饮单日创高营收64万元,做出了一份特殊的贡献。李福生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一件件不平凡的事,累积的是无私的奉献,用超平凡行为向人们展示的是一个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和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风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