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全省动态 正文
赵洪祝: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浙江日报淳安5月21日电 (记者 金波) 今天,省委书记赵洪祝赴联系点淳安县农村、社区基层单位,调研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给下姜村干部群众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扎实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领导李强、黄坤明、葛慧君和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陪同调研。

  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把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确定为自己的联系点,曾4次来到这里调研。今年,下姜村党总支和村委会给习近平副主席写信,汇报了这几年村里的发展和变化,表达了乡亲们对习近平副主席的思念之情。习近平给下姜村写来回信,表达对乡亲们的问候之意,并对该村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上午,赵洪祝一行辗转来到下姜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听取村党总支负责人的汇报。他还走进村民姜末等家的蚕房,询问养蚕收入情况。这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扶持下,通过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联系外界的联网公路已修通,山坡上的黄栀子种植基地初具规模,粮食功能区基础建设也已完成,村内新房错落有致,村容整洁美观。在圆珠笔来料加工作坊内,赵洪祝鼓励经纪人多接订单,让村民不离乡离土就能增加收入;在村文化中心,赵洪祝语重心长地嘱咐村干部,习近平副主席的回信一方面充分说明了他始终惦记着下姜村的父老乡亲,牵挂着下姜村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他亲民务实的作风和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副主席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高度重视。他在信中对下姜村党员干部提出的希望,实际上也是对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希望和要求,为我们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指明了方向。下姜村党总支、村委会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副主席的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中草药种植等产业,建设好粮食功能区,把下姜村建设成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

  下午,赵洪祝等考察了千岛湖镇新北社区和城区派出所,听取了县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淳安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淳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点围绕“十二五”发展各项任务,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扎实推进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全面提升城乡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服务能力;坚持和完善干部蹲点调研、下基层锻炼等制度,努力在服务基层和群众中增进感情、提升能力;结合集中换届工作,提振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引导干部把注意力集中到业绩创先、工作争优上来,以创先争优活动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赵洪祝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各项工作之中。要在着力解决各类社会问题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上下功夫,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优化服务手段和完善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要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放到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整合资源,加强力量,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新格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淳安调研 强调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