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赵洪祝:领导干部要做学党章忆党史强党性的表率

  浙江日报杭州5月23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赵洪祝在省委党校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奋斗历程和历史启示》的中共党史专题报告。他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党章、熟悉党史、增强党性方面下功夫,为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做出表率。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蔡奇主持报告会。

  赵洪祝在报告中把我们党在浙江的历史放在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大历史背景下来考察,以中共党史观照党的浙江史,以党领导下的浙江史来印证全党的发展历史,使之相互印证和观照,全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90年的奋斗历程、辉煌业绩和历史启示。

  赵洪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又是“十二五”发展开局之年。各级领导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担负着带领人民群众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在其位、必谋其政,知其史、方善其行,强其责、才有其绩。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的表率,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结合自己的思想和职责,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遵守党章要求,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的标准和责任,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使命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性意识、组织纪律意识,时刻经得起各种困难和挑战的考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党史、忆党史、用党史的表率,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深刻理解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深刻理解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赵洪祝强调,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讲党性、铸党性、强党性的表率,在学习党史知识、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中修养党性、锤炼党性、增强党性,真正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纪约束。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党校全体学员、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等6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赵洪祝与重庆涪陵区代表团座谈
·赵洪祝: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赵洪祝: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赵洪祝: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加强社会管理创新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