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打造“精品航线”,服务“强港工程”
宁波市: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党支部

  党组织简介: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营运操作部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7月,现有正式党员51人,预备党员2人,主要负责码头集装箱作业等相关工作。

  闪光言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营运操作部党支部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精品航线突击队,全力打造“精品航线”,力争服务效率全球第一。

  2010年7月10日,位列世界船公司排名前三甲的达飞公司和马士基公司联手打造了一条“巨无霸”欧洲航线,并选择挂靠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该航线有10艘14000标箱船舶组成,都是目前全球最大容量的集装箱船舶,在国内仅选择挂靠3个港口----宁波港、深圳盐田港、上海港。为此,港吉公司提出了打造“精品航线”力争服务效率全球第一的目标。营运操作部党支部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精品航线突击队,认真组织策划,通过从优化配船、科学调度到作业总结的全面细致信息掌控,为船公司提供量身定做航线“全程跟踪”服务。研究开发了“精品航线分析系统”,对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各类数据第一时间进行收集分析,以直观的图形化方式进行动态比较,从而以最快的速度分析影响生产作业的主要因素,并在第一时间加以解决。

  通过与其他支部党员突击队的协同努力,该航线作业实现了无等泊、无差错、无延误开航的目标。截至2010年12月底,该航线已在港吉公司挂靠28个航次,平均每航次为宁波港带来6000多标箱的吞吐量,其中“马士基爱丁堡”轮单船吞吐量达到了11642标箱,创造了宁波港单船吞吐量之最。该航线在宁波港的各项作业效率水平不仅超过国内的其他兄弟港口,也遥遥领先于该航线挂靠的其他国际港口,取得了平均装卸效率206自然箱/小时以上的骄人业绩,位居全球第一。为此,马士基总部专门致电宁波市政府表示敬意,达飞马赛总部特别致信宁波港表示感谢。

  点评:打造“精品航线”,服务“强港工程”,展现党员风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