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詹智,玉环县龙溪乡蕲春党建工作站副站长
乐在异乡创和谐

  詹智,湖北蕲春籍,1971年1月出生,2003年3月入党,1989年9月参加工作,中专学历。玉环县龙溪乡蕲春党建工作站副站长。首届十佳新玉环人,黄冈市、玉环县优秀共产党员,湖北十佳农民工、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海岛玉环县务工的湖北蕲春籍新玉环人,只要提到玉环县龙溪乡蕲春党建工作站副站长詹智,都会夸赞:“他是我们的好老乡!”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詹智在玉环打工8年来,乐观进取,不改为人师表、党员先进的本色,热心为外来务工者服务、维权、化解矛盾,奉献在第二故乡,维护着平安和谐。

  2006年,詹智在打工中发现,湖北蕲春籍新玉环人占了龙溪乡外来人员的半数,而且党员的比例也不低,于是就牵线搭桥,促成龙溪乡和家乡檀林、大同两镇结为友好乡镇,

  2007年,建立了全省首个民工党建工作站——玉环县龙溪乡蕲春党建工作站。詹智也被聘为副站长。为两地实现“人缘相亲,地缘相通,和谐共创,平安共享”打下了基础。

  2008年春节,罕见的冰雪灾害挡住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脚步,詹智放弃了让多年没见面的女儿来玉过团圆年的机会,24小时守候亲情热线和滞留民工接待站,解决滞留民工车辆、住宿、电话拜年问题。

  融入异乡当先锋,贴心服务作表率,在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詹智带头创建了新龙溪人远教大篷车、新龙溪人红歌巡唱团、湖北打鼓队,自编自演,活跃了新老龙溪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新龙溪的别样风采。今年元月2日浙江日报头版给予报道。诸如此类义务森林防火、举办留守儿童夏令营等事情,在被老乡称为“活雷锋”的詹智看来却显得极为平常。詹智平淡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只希望能让社会变得更和谐。”

  在积极创建和谐的同时,詹智还发挥自身优势,采写新闻报道宣传第二故乡。近年来,他采写的新闻稿件每年都要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500多篇。2009年初,他被评为蕲春县优秀政协委员、玉环县优秀共产党员、 “十佳新玉环人”。 2010年被评为第二届建功湖北十佳农民工,同时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