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俞云芳,嘉兴平湖市委办退休党员

  人物名片:俞云芳,1925年2月生,1951年8月参加工作,1953年11月入党,1987年退休。1977年12月至1984年2月担任平湖县委书记,是改革开放后平湖第一任县委书记。2009年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连续五年被为平湖市直机关优秀党员。

  先锋承诺: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坚持认真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党员本色,为党旗添光辉;坚持把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已任,尽心尽责,矢志不移,尽力而为。

  闪光事迹:

  俞云芳同志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书记,党员干部群众都尊称他为“老俞书记”。他在退休后仍始终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包含热情,心系平湖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平湖的党员干部、对广大青少年饱含关爱,心系年轻一代的健康成长,在平湖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是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退休二十多年来,他十分注重学习,坚持每天研读报刊杂志,特别是党报党刊,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做到每日的电视新闻必看、每天的报纸必读等,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常新。平时,还经常主动来到社经室开展学习,上网看新闻、看报纸,遇到有教育意义的资料及时进行复印摘抄,供有关同志学习参考。作为社经室负责人,他积极组织好社经室老同志每月一次的政治学习、每季度一次的下基层调查研究活动,十几年如一日,不论严寒酷暑,雷打不动。

  他虽年逾八旬,但他仍满腔热情地关心着平湖的建设和发展,关心、支持着平湖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积极建言献策。老俞书记之后,已有8任县(市)委书记,每逢新领导上任,他都要写信,就班子建设提出建议。如去年年底,他专门给平湖市委书记盛全生写信,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等方面积极建言。去年8月,他还将自己撰写的学习体会文章《前车之鉴,引以为戒》送给市委有关领导,就领导干部如何防微杜渐,勤政廉政提出建议,体现了一名老领导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和支持,经刊发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还经常给组织部、老干部局等部门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写信,提出加强作风和党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深受各级领导好评。在每年年初召开的“两会”和年底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老同志意见建议征求会上,他都充分准备、积极建言献策。他还积极参与平湖市老年大学建设,为老年大学发展出谋划策。他还经常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如在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他先后两次为市几套班子领导讲党课。去年以来,他先后为教育局、信访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反响很好。作为市委办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他还十分关心市委办公室中青年干部成长,与办公室中青年干部建立了“忘年交互助组”,坚持开展每季度一次“互助组”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指导中青年干部成长。

  他担任平湖市关心下一代协会(关工委)名誉会长(主任)后,二十年如一日,情系下一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平湖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在干部群众中传为佳话。在他的关心和指导下,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很快出现了新气色,他本人多次被评为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他还积极为青少年排忧解难,帮助贫困学生,关心失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受到广泛好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