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图片 正文
杨七明:用生命践行承诺

  【先锋档案】

  杨七明,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1997年6月入党。先后荣获全国建设新农村优秀共产党员新闻人物、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度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2010年度绍兴市市长特别奖。

杨七明正在学习。

  【感悟】

  能评上浙江省“十大之江先锋”,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整个上下文村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的荣誉。如果没有他们的全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就没有我们村现在的成就,更没有我现在的荣誉。其实我觉得挺对不起乡亲的,因为前几年身体不好,新农村建设离既定目标还有一些差距,现在身体好起来了,我一定多办实事、好事,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对党满怀深情,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全体村民对党的感激之情。上下文村是农村发展的缩影,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主要依靠党的正确领导;上下文村今后的发展,更要依靠党的领导、依靠科学发展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我觉得我们更应守望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用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用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聚精会神抓发展,振奋精神再出发。最后我想说,把真情献给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永葆活力!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新闻回放】

  上下文村原是诸暨市草塔镇西南部一个偏僻落后的山村,2008年初,杨七明抱着要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决心,毅然放下自己经营多年的企业,经选举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后第3天,杨七明就公开承诺:“3年内办10件实事,干不好就辞职走人!”

  为改变村容村貌,他四处奔波,找熟人、跑项目、筹资金,从村民呼声最强烈的河塘整治入手,之后,又修建文化广场、硬化村庄道路、建设护村河……承诺3年完成的10件实事,一年就完成了,村里呈现一派村美人和的景象。上下文村先后被评为诸暨市环境整治先进村、新农村建设样板村、绍兴市卫生村,2010年又顺利通过绍兴市全面小康示范村的验收。

  2008年下半年,杨七明身体出现异常,妻子多次催促他去医院检查,可他总是说等忙完这阵子再去。直到过年前20天,他才去上海的医院做检查。谁知竟是一个晴天霹雳:直肠癌!必须立即动手术!

  当时,村里178万元的建设项目资金尚未到位,如果立即接受治疗,村里的工程怎么办?村民工钱怎么办?面对生命和诺言,杨七明的选择是:“我一定要先把资金全部讨过来,才能安心去做化疗。只要活着一天,就要为村里着想一天。”于是,他每天拖着病痛的身子,争分夺秒为资金奔波。等所有项目资金到位后,他才悄悄去上海接受手术。

  术后,他原本84公斤的体重一下减到62公斤,但他顾不上休养,匆匆赶回村里。回村后,除每个月要去上海做两次化疗,其余时间他都带着化疗瓶在村里忙碌……

  村貌变了,杨七明想到了要治本,要让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要让村民富起来。了解到种植蓝莓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他先后4次赴新昌蓝莓专业合作社考察取经,下决心建立一个蓝莓生产基地。

  目前,蓝莓育苗中心、蓝莓研究所、蓝莓深加工、蓝莓生态庄园、蓝莓盆景开发都正在逐步实施,上下文村的明天充满希望。

  【愿景】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用对党充满忠诚、对群众充满感情、对事业充满责任的态度,对惠及村民的事真心办、对困难村民真心帮、对村民的呼声和意见真心听,努力推动农民创业,带领群众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共同努力把我们村建设成“产业发展、农民富裕、环境优美”的和谐新农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