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22.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外焦村党支部

  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外焦村党支部有党员79名,村民代表66名,村两委班子8名,全为党员。

  在此次6·19洪灾中,大洲镇外焦村受灾严重:大杨线塌方270米,冲毁康庄公里1300米,冲毁机耕路4000米,房屋倒塌6户8间,转移10户28人。较大山体滑坡3处,土方共7000多立方米,水毁农田50多亩,7个自然村断电,自来水管道全部停供。造成经济损失120多万元。

  洪灾发生后,外焦村党支部一班人不等不靠,靠前指挥,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抢运物资,转移人员,带领全村群众抗灾自救,重建家园,成为抗洪救灾的坚强堡垒。

  6月19日早上,大杨线外焦旧营自然村段山体滑坡下来的泥石流把路面堵死,区交通局的铲车一路开挖到仙坛路段,道路全部倒塌,车子无法前进。片长、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村民主任冒着暴雨步行2公里多,到临近村借了2把电动车,当日骑车走遍公路沿线所有自然村。村两委班子成员接到通知后,立即按照日常的分工联系,分别到各自然村、各村民小组,发动党员和村干部组织抗灾救灾,采取党员干部包户包人的办法疏散转移群众。仅用1个小时,危险地段的人员和贵重物品全部安全转移。

  6月18日,17名游客到大路农家乐自驾游,19日他们看到下暴雨无法游玩,即开车打算返程。因大杨线旧营自然村段道路已被冲毁、路面积水不断增加,游客的自驾车被困路上。得知该信息后,外焦村党支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立即派人把游客安全接回村中,安置在大路农家乐。

  洪灾过后,支部村委一班人迅速将工作重心转到抗灾自救、重建家园上来。指导组织人员对水毁路段和水利工程进行加固修复,排除因灾情造成的各种安全营患,对重点部位、险情地段落实专人进行监控,对滑坡、危房、危险路段等落实好各种安全防范措施,防止灾害“后遗症”发生,再次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动员群众对垮塌田地和作物迅速进行恢复,引导群众补栽补种,尽量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现在,外焦村人心稳定,治安秩序良好,灾民抗灾自救积极性高涨,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正在恢复中,全村受灾群众生活基本正常,生产逐步恢复。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