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岗位创先 业绩争优
79.吴光明

  吴光明,中共党员,现是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二分队教授级地质高级工程师,在近30年的地质生涯中,始终依大山为伴,不恋都市的繁华和家里的温暖,深深扎根于浙西南和浙西北山区野外找矿一线奔波,从未停歇。

  2009年度,他带领地质技术人员赴尼日利亚承担商业性矿产勘查项目圆满地完成任务回国后,该大队安排他到淳安银山矿区负责勘查工作。岗位变动,他毫无怨言,也没提要求,立即进入了角色,鉴于在银山地区拥有5个毗连矿权,他决定实施整合勘查,带领项目组员工,对以往资料系统在全面收集、整理和研究的基础上,主持编制了我省的第一份整合勘查设计方案,解决了矿区近3年勘查悬而未决的问题,为矿区进一步勘查提供了更科学的依据。淳安银山矿区山高坡陡,虽在项目组里他岁数最大,身材发胖,但爬起山来,他一点也不输给小伙子。为解决地质界线的连接、对比问题,如感到有疑问的地方,他总是不顾劳累,宁愿自己冒安全风险,也要坚持到实地去看个究竟。

  平时,在他的衣服口袋里,总装着两样东西—一只放大镜、一枚铁钉,地质包里的锤子、罗盘、野薄、钢卷尺。凭他个人的水平和能力,可以不用锤子敲和放大镜。但他说,自己是要给年轻地质员做示范,教给他们野外地质调查正确的做法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他倡导的有效管理和科学找矿,使淳安的银山矿区勘查工作进程加快,现控制的层控钪多金属矿床规模已达到大型。

  同时,他坚持连续十多年无偿献血,迄今献血量4600毫升,他是该大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分队的主要成员,先后参加多次建德等地洪灾调查,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不顾危险调查险情,提出有效建议,并编制调查报告,为防范地质灾害、提升地勘单位社会知名度做出了贡献。

  他自己的承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伴随人的生命永不停息,“创先争优”既不是起点,也不会是终点,我要把它当成一次考验。”由于他突出的优异业绩,去年被该大队、省地勘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被评为省地勘系统2009—2010年度“劳动模范。”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魏武 于2011-07-07 20:47 发表评论:

  推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