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守护在农村的平安使者
70.郑林钧

  “社区平安是我努力的方向,百姓安危是我心里的牵挂,群众满意是我奋斗的目标,社会和谐是我最大的心愿,平凡的岗位是我耕耘的土壤”。

  ——台州市“十佳人民警察”、台州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先进个人,三门县“优秀人民警察”、“十佳政法干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小雄镇“平安家园卫士”郑林钧。

  郑林钧,台州三门县小雄镇派出所民警,1982年7月出生,2009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三门县最偏远的小雄派出所,安心基层,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积极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承诺,把党的阳光与温暖撒播到基层群众的心田。

  从警以来,郑林钧坚持以服务人民为己任,严以律己,埋头苦干,尽心尽责,时刻保持着一个人民警察的本色。近年来,他参与破获了陈分喜盗窃案、葛余撑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刑事11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治安拘留38人。身为警长肩负两个责任区的工作,其中包括洞港工业集聚区、硖礁船舶产业集聚区两个辖区外来人口最多、治安形势最复杂的地区。在人口整顿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他曾连续一个月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确保工作按时完成。他曾通过半个多月的旅业系统查询与入住信息比对发现并一举抓获林海见为首5名贩卖毒品嫌疑人。在审查中,犯罪嫌疑人心存侥幸,拒不承认,郑林钧通过对手机卡中的上万条信息的逐一比对,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最终找出一批隐藏在毒贩后面的吸毒人员。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不得不交代了犯罪事实。

  郑林钧时刻牢记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从为群众办的点点滴滴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受到了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大家都亲切是称呼他为“自家人”。管区近一半多村落离所有几十公里远,交通不便,群众办事很不方便。自担任责任区民警的第一天,郑林钧就开始为辖区的群众送身份证,五年如一日,经他的手送到群众手中的身份证有1万多张。

  作为社区民警,在基层执法调解过程中,往往会面临着诸多的老大难问题。郑林钧敢于翻旧帐,善于啃硬骨,用积极有效的方法化解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他充分认识到乡司法所、村干部、农村的“自然领袖”是化解矛盾的重要力量。在他的积极推动下,由派出所和司法所共同成立联合调解委员会,并从该乡19个行政村中挑选出20名“威望高、素质好、能力强”的人民调解员,定期组织法律业务培训,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在工作中,他还探索总结出了“现场调处、法制教育、趁热打铁、事后冷却、说服开导、沟通理解”六大工作法,在村级调解员队伍中推广,使得纠纷当事人都愿意到调解室来处理,“清官”能断家务事也成为现实。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人民警察,郑林钧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颗火热的心,时刻牢记服务为民的宗旨,为了辖区社会稳定,为了人民安居乐业,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地为党旗增色,为警徽添彩。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