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图片 正文
汪礼国:爱上甜蜜的事业
?

  【先锋档案】

  汪礼国,男,江山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江山市养蜂产业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畜牧师,1986年8月入党,先后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省十大杰出青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十佳创业新星、省十大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省农业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感悟】

  1994年,医生一纸判决,告知我因得鼻咽癌晚期,只有半年的生命。当得知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我躺在病床上想了很久,是该及时行乐还是尽责工作,最终我选择了后者。如果生命的长度已被设定,那生命的宽度就该由自己拓展。

  做化疗那段时间是我感觉最为充实的时刻。我一边做化疗,一边侧躺着身子演算和处理对比试验数据,像在和死神抗争。我知道活着很美好,所以我珍惜在世的分分秒秒。

  人生真的无法预知。我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而活的时候,居然一直活到现在,而且还取得了一点成绩。生命的无常教会我踏踏实实做事,就会有绚烂人生。

  【新闻回放】

  1994年,风华正茂的他被诊断为鼻咽癌晚期。他躺在病床上给自己的人生作了“最后”的规划:利用为数不多的时间,完成尚未完成的两个省科研项目,到科技部争取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

  如今,30多个“半年”过去了,汪礼国以顽强的意志战胜了死神,并屡屡创造令人瞩目的成绩:出版5部专著,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68篇论文;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5个,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农业部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13个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多项科研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汪礼国心中装着蜂农,很少考虑个人利益。率全国之先发明了“蜜蜂配合饲料”后,他拒绝垄断经营,将成果与配方在专业杂志上公开发表,让全国的养蜂人受益;他婉拒私企购买他的“花粉多糖”专利产品,却为集体创造了40万元的科技成果转化收入;沿海地区某经济发达城市许以高薪、房车、安排家属工作等优厚待遇邀请他加盟,也被他谢绝。汪礼国说:“我的根在这里,广大蜂农需要我。”

  汪礼国30年如一日,以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醉心于蜂产业发展,努力为蜂农排忧解难,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江山蜂产业的绚丽之花。

  【愿景】

  未来,我会继续做一个勤劳的“工蜂”。虽然,江山市蜂业规模与经济效益已连续19年位居全国各县(市、区)第一,但仍面临着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问题。在近期看,我要提高效率,做好手头的4个科研项目;从长远看,希望能继续努力,让江山不仅是中国的“蜜蜂之乡”,更是世界的“蜜蜂之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