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图片 正文
卢良根:三十年别样茶情
?

  【先锋档案】

  卢良根,男,1951年8月出生,1985年4月入党,松阳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先后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丽水市劳动模范和丽水市突出贡献科技人才等荣誉。

  【感悟】

  这次被评为“之江先锋”既感意外又觉荣幸,我只是做了一名基层农技干部应该做的事,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我从一个山区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这是党组织对我多年培养的结果。我很感激党组织对我平凡工作的认可,这既是荣誉,更是动力与压力,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985年,我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此,我懂得了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党的指引教导下,在入党后的20多年里,我更加踏实工作,努力为松阳的茶叶发展出谋划策,扎根农村,服务基层。今年是党90岁生日,作为一名基层的老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回顾自己的成长史,更觉党的光荣和伟大,更添爱党之情,感恩之心。

  【新闻回放】

  卢良根1976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茶叶系,从此与茶叶、茶农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世纪80年代初,“卖茶难”席卷各茶叶产区,松阳也未能幸免。卢良根不分昼夜地走农户、跑市场、找资料、访专家,经过科学分析,提出了调整茶叶品种结构的工作思路。经过不懈努力,以“银猴”茶为主的名茶系列产品终于研制成功,彻底改变松阳县单一茶类品种的被动局面,使松阳茶产业发展获得转机。

  1990年初,卢良根积极探索、推广大田种茶,大田茶园面积短期内迅速扩大,奠定了茶产业成为松阳农业主导产业的基础。之后,卢良根又在全市率先建立良种茶繁育基地,并主动挑起全县茶叶品牌整合的重任,主持制定《松阳银猴茶地方标准》,使其成为全县茶叶公共知名品牌。

  如今,松阳县已建立茶园面积11万亩,茶树良种覆盖率达93.6%,2010年实现产值6亿元,“松阳银猴”品牌价值达12.78亿元,8万农民受惠于茶产业,每3个松阳人中就有1名茶农或茶商,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来自茶叶。松阳县先后获得全国十大特色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等荣誉称号。

  30多年来,卢良根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辅导农民种茶做茶,累计举办各类茶叶技术培训班200多期,培训茶农1.5万多人次。

  【愿景】

  我将永远牢记为“三农”服务的宗旨,用自己所学知识继续为茶农提供各类服务。同时,加强对新知识的学习,开阔视野,针对目前松阳的茶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探索生态环保的现代化生产经营模式,迎合21世纪人类绿色生态消费理念,加强对茶文化的研究与挖掘,不断弘扬松阳茶文化,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党旗添光彩。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