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女能人"靠谎言堆砌奢华生活 涉嫌诈骗昨被批捕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29岁的陈芳,独生女,来自湖州一户普通家庭,在杭州也只是做销售的。可是,这几年,她的生活风生水起:住在运河边的高档公寓,宝马、奥迪车轮流开,LV、爱马仕包包天天换。

  2700万元堆出的奢靡生活,最后,以一副手铐划上了句号:昨日,陈姑娘涉嫌诈骗罪被杭州市下城区检察院批捕。

  2005年她骗父亲“买股票”前后骗了他400万元

  陈芳在杭州念书,大学毕业后,一开始她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那时,每次逛杭州大厦,她只有看看的份。

  陈芳和大学同学胡姑娘挺要好,两人经常一起逛街、吃饭。2005年时,陈芳的保险业绩越做越好,月薪涨到了五六千元,但她的消费品位和档次也水涨船高。

  渐渐,她入不敷出。她开始以单位发售内部股集资为由,向父亲和胡姑娘“筹钱”,并答应以后分红给他们。陈父拿出所有积蓄,抵押了房子,还向亲戚朋友借钱,陆续给了陈芳40多万元,而胡姑娘拿出了60万元。

  只是陈父和胡姑娘不知道,陈芳每次一拿到钱,就很快挥霍光了。每当陈父催问陈芳股票的事,陈芳一会儿说股票管理费增加还需要钱,一会儿说股票又增加8毛钱每股想追加投资,一会儿又说有同事要转让内部股等等。到2009年时,她已经陆续从父亲那里拿到400万元,至今分文未还。

  2008年声称能买到抵债车为了圆谎自掏腰包买全价车

  2008年时,陈芳开了一辆尼桑骐达车,她对胡姑娘说,这是通过在银行工作的舅舅低价买的抵债车,还说舅舅的银行与4S店有合作协议,加点钱就能把抵债车换成新车。胡姑娘知道陈芳的舅舅在银行给领导开车,也见过她舅舅,于是动心了,让陈芳帮她搞一辆。胡姑娘给了陈芳8.5万元,陈芳答应6个月以后提车。

  半年过去了,胡姑娘来要车时,陈芳给了她一辆价值20万元全新的尼桑天籁车。其实,陈芳骗父亲拿出12万元,到4S店以20万元的全价购买新车给胡姑娘。胡姑娘拿到车后满心欢喜,她觉得陈芳是个“女能人”。于是,胡姑娘的很多亲戚朋友都托她找陈芳帮忙买低价车。

  低价车本来就是子乌须有的事,陈芳把收到的钱都花在自己奢侈的生活中。她在运河边每月花两万元租了一套高档公寓,她一人就买三辆包括宝马、奥迪在内的豪车,轮流开进开出,随身包包是LV、爱马仕等国际品牌,她每天做美容,皮肤保养得相当好。她还经常飞往香港购物,出国旅游也成了家常便饭。事后调查发现,仅购买珠宝首饰一项,陈芳在近两年时间里就花了200多万元。

  到了搪塞不过去时,她就到4S店用全价买来新车给那些先交款托她买车的人。从2008年到2010年底,一共有十多个人从陈芳这里买到“便宜”的车,然而,还有30辆左右的车陈芳根本无法交付。

  2009年又拿抵债房骗钱骗不过去就租房敷衍

  2009年时,胡姑娘要买房子结婚。已欲罢不能的陈芳,对胡姑娘说舅舅单位能买到便宜的抵债房,只要拿出一些预付款,等一年后房子解冻就可以交房。此时,胡姑娘对陈芳依旧深信不疑,她拿出钱预订了四套房,又先后拉来朋友预订了30多套房。

  这期间,陈芳自己打印了伪造的银行客户收款凭证提供给那些买车买房的人。这些凭证上都盖有“银行财务专用章”,“财务专用章”其实是陈芳找人刻的假章,银行的便签纸是她去舅舅办公室偷拿的。

  纸是永远包不住火的。到了交房的日期,陈芳就花钱租了一套万象城的房子,把钥匙交给胡姑娘,说这就是她买的一套房子。胡姑娘到了万象城向物业一打听吓了一跳,房子根本不是陈芳买的,而是租来的。这时,已很难再联系上陈芳。胡姑娘赶紧找陈芳的舅舅,从他那里证实陈芳从来没有托他买过所谓的抵债车和抵债房。

  在接到胡姑娘等受害者报案后,警方介入调查,5月23日,陈芳在去湖墅南路一家美容店的路上被民警抓获。经估算,除去陈父的400万元,这几年间,陈芳涉嫌诈骗的金额超过2700万元。 (当事人系化名)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一对母子拿着假存折到银行:要取400万
·3天前有人在万松岭隧道被撞 警方急寻目击者
·诈骗呼叫转移汇去毕生积蓄 50万元如何落入骗子口袋
·上个厕所18万现金没了 仙居警方奋战一个月破案
·实名票成黄牛党新“商机” 警方提醒保管好车票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