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重要部署 正文
浙江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日报讯 浙江省委办公厅7月2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通知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党和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明确提出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深入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这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对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加快实现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作出专门安排,集中一定时间,认真组织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委中心组要把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作为近期学习重要内容,系统学习并组织一些专题研讨。要精心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强调通读原文,并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讨论、组织宣讲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学习要突出重点。着重学习、深刻认识90年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着重学习、深刻领会90年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着重学习、深刻把握在新形势下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要通过学习,把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确保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推进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按照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要求,大力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全面提高依法执政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要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加快建设文化大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切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首要任务,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要开辟专栏、设置专题,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有深度的宣传活动。要重点宣传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9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宝贵经验,宣传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红船精神”和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宣传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岭退休老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图)
·“杭州与红楼梦”研讨会召开 王国平出席并讲话
·宁波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 王辉忠讲话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