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恒基建设党支部创先争优推动企业发展

创先争优当先锋 凝心聚力促发展

恒基建设党支部创先争优推动企业发展

  恒基建设集团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7月,自成立时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22名,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建理念不断深化,党组织作用不断显现。在党支部的快速发展过程中,企业党建有效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在“菊乡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不断加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把政治上积极要求上进的团员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按照“三高五无”,即:党员觉悟高于群众、党员技术高于群众、党员业绩高于群众,党员身边无难事、党员身边无小事、党员身边无浪费、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纪的要求,使党员职工立足岗位,作出表率,树立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

  一、党员作表率,使企业更具活力

  在“菊乡先锋”创先争优活动中,恒基建设集团党支部精心设计载体,积极落实举措,掀起了人人争一流、个个查漏洞、自觉献良策的小高潮,在党员职工岗位上实施“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增强党员意识,营造竞争氛围,大力倡导“红领行动”,在“红领(党员)带动白领,白领带动蓝领,促进企业发展”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在围绕大局、推动发展、转型升级中“创先争优”,在立足本职,努力实践中,为企业做贡献,为党旗添光彩。立足业务,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优点缺点大家谈”、“金奖面前找差距”、“我与错误一起成长”等,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种合理化意见建议78条,这些建议小到一张纸的使用,大到一个企业的发展走向,共产生直接经济效益405万元。

  一是工程突击,党员冲锋在前。在工程的实施过程中,一线员工常常要面对恶劣的天气,特别是去年8-9月份公司承建的嘉兴学院工程,由于任务重、工期紧、涉及面广,党支部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首先组建由设备部部长姚惠新同志为组长的临时党小组,发动广大党员和施工班组,调动他们的工作热情,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成立党员“应急小组”。每天由各部门抽调一名党员、职工去嘉兴学院工程协助工作,努力解决后顾之忧。通知传达至公司各部门后,广大员工特别是党员职工踊跃报名参与,纷纷表示愿意去前线协助,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今,凡是公司的重点工程、创优夺杯的工程,都会成立项目临时党小组,与一线施工人员一道参与工程建设,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有效地加快了施工进程,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二是工程监督,党员实时到岗。公司党支部针对工程建设中如何接受社会监督,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程建设是否成功的评判标准,创新开展了“话听民说,开通民意诉求‘直通车’”,即每个工程现场公开党支部的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市民的各种投诉,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解决,并做好事后反馈工作,切实做到“有人听事、有人说事、有人办事”,提高工程质量,赢取社会信誉。

  三是安全保障,党员潜心研究。为了真正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落到实处,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和施工一线的操作人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了《应急响应与准备控制程序》和《人身伤害事故救援应急预案》、《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深基坑塌方事故救援预案》、《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等多种紧急预案,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不定期进行应急预案可行性演习,对演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提高了员工的应急能力。去年7月28日,公司党支部在世纪大道延伸段工程内,举行桐乡市市政工程深基坑坍塌重大事故应急救预案演练。演练的成功实施,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预防和处理能力,将关爱员工的工作融入实际生产中。

  二、党员强素质,使企业更加和谐

  “海纳百川,让蛟龙腾飞;千舟竞发,任群英争先”的人才观已成为恒基企业党建文化体系的核心内容。几年来,公司通过顺畅的职业发展空间、优厚的薪酬待遇、优越的生活条件、丰富的企业文化,造就高层次拔尖人才留人的文化氛围,使人才在生活上无后顾之忧,在工作上充分实现自身价值,为恒基建设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是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意识。在党员职工中深入宣传“恒基建设的过去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起步,恒基建设的现在靠党的改革开放实践壮大,恒基建设的将来必定还要靠党的科学发展理念做强”这一“跟党走”的信念和意识,从而带领恒基建设做强党建品牌,营造恒基特色的党建文化。

  二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筹资购书建成图书室,出台经济补助、时间补偿等一系列奖励措施,鼓励员工加强学习,提高学历、职称、从业资格等,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展“百名工程师”工程,党支部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进行职称晋升,公司党支部还积极组织“聚脑行动”为企业利益出谋划策,开展每月三次的思想教育会议,结合专业技能培训、政治思想教育、沟通交流、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和内容,加大对广大员工的培训力度,努力在公司上下形成“我要学”的学习氛围。

  三是不断培育企业文化。根据企业职工年轻人多的特点,建立了乒乓球、篮球、舞蹈、唱歌文艺等4支文体队伍,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的演讲比赛、体育比赛、创新论坛、知识竞赛、辩论赛、文化沙龙、文艺晚会等活动,越来越多精力充沛、多才多艺的年轻人才从活动中脱颖而出,成为我们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同时,广泛参加交流活动,扩大企业对外影响,公司文艺队曾应邀参加了浙江省总工会组织的职工安全生产汇演、浙江省市政行业协会组织的文艺比赛、嘉兴市文明办组织的端午民间汇演等,屡获嘉奖。通过组织文艺演出等形式,丰富了公司员工的业余文化娱乐生活。

  三、党员争先锋,使企业更具竞争力

  恒基建设党支部对每一位党员都提出了“三个首先原则”:要求员工学习的,党员首先要学好;要求员工做到的,党员首先要做到;要求员工不做的,党员首先不去做。这既是对恒基建设员工的要求,更是对党员作风建设的严谨之治。只有在这个前提下,开展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对外联系工作,才能更好地杜绝糖衣炮弹的侵蚀,使恒基建设的党员干部克己奉公,树立党员形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带领广大员工奉献企业、服务企业奠定思想基础。党员的廉洁之风也表现在实际工作中,如:外出办事,不收对方礼品和礼券,收受的需登记造册,并将礼品、礼券上交;工程管理中,杜绝项目经理的小恩小惠,在工程质量和管理中加大力度,维护公司形象;在招投标和业主单位洽谈时,坚持以确保工程质量为衡量标准,用技术赢得市场。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党支部带领工会、团支部等群团组织,通过“雨露行动”为企业关爱牵线搭桥,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员工生活、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强调党员的示范带领,强调员工的比拼赶超,在创先争优的良性竞争环境中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