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强化计生指导 促进妇女健康
21.金华婺城区人口计生局计生指导站党支部

  闪光言行:金华市婺城区人口计生局计生指导站党支部坚持以“创先争优当模范,和谐计生上台阶”为主题,依托12356服务平台,紧紧结合全国巾帼文明岗建设,以强化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计生服务,实现了婺城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科学发展。

  主要事迹:金华市婺城区人口计生局计生指导站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支委成员三名,由邵国菲担任支部书记。在党支部的领导下,计生指导站先后荣获国家级计划生育科技服务先进、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文明指导站、“巾帼文明示范岗”、计生系统“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称号和“三八”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和“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先进单位等荣誉。主要做法有:一是以生育关怀为导向,优化计生服务。一改以往以查环查孕为主的透环妇检工作,成立了以生殖健康检查为主的全市首家生殖健康免费体检中心。针对全区特别是城区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开展B超、乳房、妇检和白带常规等内容的免费生殖健康体检,建立生殖健康体检档案信息库,为实施全程的优质服务提供基础。二是以12356服务平台为载体,创新计生服务。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资源,成立了浙南片首家座席呼叫服务中心—婺城区人口家庭12356服务中心。通过挑选训练有素的业务骨干,以热线电话、网络交流、短信留言等形式为全区妇女提供全天候的热线服务、咨询服务、随访服务、人口家庭生殖健康保健服务、优生优育优教服务、流动人口服务等计生内容服务。三是以健康关爱为要求,完善计生服务。通过与金华商校、教育学院、实验中学结成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对子,走进学校开展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堂,以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学生安全地度过懵懂的青春期。同时,深入山区、农村开展“送理念,送健康,送服务”活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卫生用品发放等形式,教育引导农村妇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农村妇女远离妇科疾病的困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