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温州动车事故伤员救治大行动
85.温州医学院党员群体

  7月23日晚8时30分在温州发生动车组列车脱轨重大事故后,温州医学院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仇毅、院长瞿佳为组长,各附属医院书记、院长为成员的温州医学院7.23交通事故救治领导小组,广大党员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人员、学生党员志愿者等积极投入到伤员大救治行动中。党员们在抢救伤员的过程中忘我工作、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迅速集结,自发到岗。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医护人员迅速集结,从家里、从出差的路上甚至是从医院下班回家的路上,纷纷前往医院,全部在伤员到达医院前到岗,投入到收治伤员的各项准备工作中。附属二级骨科支部的陈龙医生刚下班,获知事故信息后自发回到医院投入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就要到哪里,在这紧急关头一定要来医院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同样是一名党员,骨科孔建中医生在家里接到妻子的电话,告知其乘坐的动车发生事故,让他到现场去接她,出于职业的敏感,他立即打电话给医院领导,报告了事故情况,并马上奔赴医院参加了伤员救治工作,把接妻子的事情忘在了脑后,他的妻子在黑夜里沿着铁路走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车回家。

  忘我工作,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神经外科党员医生郑伟明因出差刚刚从丽水回到温州,从高速下来后直接驱车赶到医院,为一位60岁多脏器严重损伤的伤者实施手术,从凌晨1点开始一直到5点多才结束,终于将他从死神边上拉了回来。许多医护人员一做就是10多个小时,片刻休息后马上又投入到伤员的救治中。他们争分夺秒,为挽救每一个生命而努力着。

  在背后,他们这样默默支持。事故发生当晚,温州的血库曾一度告急。温州医学院党员教师陈永霖在晚上12点赶到血站,加入了献血大军,因为当时前来献血的市民非常多,现场有些混乱,陈永霖便自觉留下来协助工作人员,一直忙到次日上午8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协助医生开展伤员治疗后的护理看护和心理安抚,帮助伤员及时和家人联系,并通过博客等形式发起倡议,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来,用爱去温暖那些经历了灾难的人们。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医学院500多名党员参与了伤员救治工作,他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救援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主心骨”、党员干部“擎天柱”的作用。在他们的带动下,全院700多名职工上下一心,为救援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障的同时,也谱写了一曲曲奋力抢救事故伤员的动人之歌。截止到目前为止,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共收治了49名事故伤员,并为他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