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平湖非公企业党组实施"新三会一课"助推"双强争先"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平湖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努力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在传统“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以“员工思想沟通会”、“党员献计献策会”、“党企研究决策会”和“党员上党课”为主要内容的“新三会一课”,推动企业“双强争先”。

  一是召开思想沟通会,畅通员工沟通新渠道。根据“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业务主管,科室部门中层联系条线重点职工,技术骨干党员联系机台职工,普通党员联系身边职工”的原则,将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按照工作岗位的相关性分别组成若干个联系互动小组,由党员骨干担任组长,每个小组联系5-10名职工,每月召开1-2次以谈心谈话、思想交流、共同学习、解决难题等为主要内容的员工思想沟通会,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让党员帮助职工学习提高、解决实际困难。如浙江依爱夫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针对服装纺织企业主留用熟练工人难的问题,通过召开员工思想沟通会,及时解决员工合理要求,企业700多名员工中,工作3年以上老员工占90%以上。

  二是召开献计献策会,搭建党员发挥作用新平台。党组织每月组织党员开展大讨论。讨论中,联系互动小组组长汇报交流员工思想沟通会的召开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交会议由党员共同讨论、集思广益,提出初步解决方法,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落实人员马上解决,职责范围外的由党组织形成书面意见汇报企业管理层。如平湖市华城制衣公司的党员在与员工沟通联系中了解到员工的积极性较低、经常感到疲惫,对此,党员在献计献策会上商定“减少开夜班次数,提升工作积极性”的建议并提交企业领导,企业领导经过认真研究后予以采纳,有效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

  三是召开研究决策会,开辟发展、党建互促新途径。企业党组织每月召开班子扩大会议,邀请企业行政高层参加,听取党组织工作汇报,学习贯彻国家重大政策和企业重要工作部署,重点梳理企业发展难题,设立攻关项目,确定党员攻关小组领办项目,着力解决难题。如浙江红马铸造有限公司因煤电涨价,生产成本猛增三成以上,在党企研究决策会上,党员攻关小组领办攻坚破难,实行错峰用电,使企业的煤电用量大幅度下降,利税却同比增加25%。全市推行“新三会一课”以来,党员职工在工资标准、就餐环境、意外保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3000多条,其中采纳执行516条,产生经济效益达1.3亿多元。

  四是组织“党员上党课”,提高素质促发展。采用传统党课和微型党课相结合的方式,每季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员培训课。传统党课立足生产实际,在企业生产淡季组织大型、高质量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组织党员职工学习重要理论知识;微型党课则以联系互动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鼓励“党员人人上讲台讲党课”,围绕技术项目攻坚、经济发展形势任务、企业经营管理等内容,以座谈讨论、现场指导、中心发言等形式,由一名党员主讲,其他党员职工踊跃畅谈,各抒己见,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如47岁的浙江晨光电缆集团质监部入党积极分子高丽萍,发挥多年一线工作的经验优势,积极为年轻员工上党课,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出了一支年轻的技术团队。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