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抓党建强经济 创品牌促发展
雅莹服装有限公司扎实推进创先争优

  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时尚行业,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物流、信息化于一体,依托国际化品牌经营理念,现已发展成为多品牌运作的现代化时装集团。雅莹公司把“发展强、党建强”作为工作的主要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较好的成绩。主要做法是:

  一、发挥支部作用,力推各项活动有效开展

  紧紧围绕公司发展为中心,积极开展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企业文化氛围,赢得了广大员工的好评。党工联动建立了“党工活动中心”、“党工阅览室”,每月确定一个学习活动主题,开展“快乐学党建”、党员“亮诺、履诺、评诺”、“亲子游”、青年员工“卡拉OK”文艺汇演、“眯起你的慧眼,凝聚精彩瞬间——世博主题摄影大赛”以及每年一届的“雅运会”、“春节联欢会”等活动。同时,颂扬“团结、敬业、超越、贡献”的企业精神,建立了“雅莹爱心基金”,对有困难的职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如公司四川籍女工罗顶的女儿得了青光眼,正在焦急万分时,公司迅速为她筹集了3万元医药费及时送到她手中,当她意外收到了这份爱心基金后,十分激动地说“雅莹公司真好”。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关心关爱,员工的精神状态得到很大改观,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二、实施“引领”计划,为党旗增辉添彩

  以培养企业精英、树立企业形象为出发点,使每位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得力助手”,实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开展了“优秀团队”、“党员之星”、“服务之星”、“销量之星”、“一诺二评三公开”、“党员责任岗”等评星评级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在公益活动中,党员是最积极的支持者和拥护者;在关键时刻,党员始终站在工作的最前列,义不容辞地释放着他们的能量,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党员的表率作用下,带动了一批优秀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员队伍不断壮大,从开始建立之初的17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52名;已列入发展对象的有8名,还有26名优秀员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对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实行“360”度测评,对申请人进行量化评分,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素质。

  三、注重以人为本,创新创强助推公司发展

  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企业发展的主动力。实施“英才计划”,储备发展人才,不仅给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使党员队伍更加年轻化。目前,雅莹党支部80后党员达到了95%,是一支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党员队伍。同时,积极鼓励创新产品,与国际接轨,每年设计的新产品达到1000个以上。关心关爱员工的成长,鼓励他们学技术、学先进,联系上级有关部门,开展技术比武等活动,使一线员工的技能得到很大的提高,积极性更加高涨,春节后员工的返回率达到了95%。

  四、致富不忘奉献,真情回报社会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雅莹时刻不忘公司的每一步发展有助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国家需要时,在灾区有难时,在员工有求时,党支部联合工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当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党工联动组织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献上一份爱心。当员工有求时,党工联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积极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目前已与市区七所学校签订了助学奖学金协议,每年资助金额将达到108万元。先后为灾区捐款80万元和价值72万元的服装。逢年过节慰问员工及家属,倾听员工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公司浓浓的关爱之情。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