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创先争优勇当岗位先锋
打造发展党建双强品牌

  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制冷钢管、铝管、铜管、平行流换热器、冰箱冷柜配件、蒸发器、冷凝器、空调配件及其延伸产品的企业。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主题,以促进企业“发展”和“和谐”为主题,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主要做法是:

  一、围绕党的组织建设,严格标准程序,保证质量,充实党的新鲜血液

  一是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吸收发展工作。鼓励和引导企业先进分子凝聚到党组织周围,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影响,2005年来共有138人先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有115人列入培养教育考察对象。我们严格坚持标准和程序,通过函调政审及听取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列入考察对象公示、拟吸收发展公示、预备转正公示”等三次公示,再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吸收或转正,确保发展质量。2005年到2010年先后吸收发展了新党员71名,充实了党的新鲜血液,增强了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二是每年开展两次考察对象和新党员培训班,通过吸收考察对象列席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活动,参加党课学习和集中培训,撰写学习心得和思想工作汇报,给考察对象及新党员交任务、压担子等形式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感情。每年“七一”节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各党支部也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开展一些党建活动,增强了党在企业及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围绕企业发展新目标,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组织参与企业决策管理机制,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思想教育中去,融入到企业经济发展和本职工作岗位中去。公司党委每季召开一次党支部书记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健全党组织职能,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的同时,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党员民主听证、员工恳谈会、重大事项集体讨论等制度,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人武部、科技协会、计生协会、人民调解委、综治工作站等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促进企业管理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

  二是强化党员素质建设。公司通过时事政治、岗位职能、技术技能、管理策略等方面的培训,把文化高、思想好、技术强、求上进的员工培养成优秀员工;把优秀员工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中高层管理人员。现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中有60%是党员。通过加强党员素质建设,党员队伍拥有了更强的应战能力,对企业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尤其是在技术研发,技改革新,管理革新等方面,党员队伍发挥了带头表率的积极作用。比如我们正在落实的几项技术研发和技改项目,其骨干力量基本上都是党员。这些党员骨干为企业经济建设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的表率。

  三、围绕建设和谐企业,深入开展和谐先锋行动,服务企业,回报社会

  一是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在生产工作中健全党员先锋岗,展示党员先进性。党员先锋岗的基本要求是: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危急关头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次品、党员身边无浪费、党员身边无违纪。根据上述要求,每个党员都确立了自己的格言警句,时刻警示自己,使每个党员岗位成为展示党员形象的窗口,使每个党员成为促进公司发展的一面旗帜。在员工中打造“和谐先锋”,争创“生产标兵”、“革新先锋”、“技术能手”,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创业创新积极性。

  二是以人为本,实现职工有尊严生活和体面劳动。严格执行劳动法律法规,企业已与职工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每月均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加班加点按照国家规定执行,按时发放规定的员工福利。并在生活、住宿、出行、子女就学等方面,为员工着想、为员工服务、为员工谋利。公司党组织还不定期查访公司的困难职工,每年都拿出20多万元补助困难员工。同时公司专门设立总经理接待日,总经理信箱,保证员工的反应渠道和沟通需求。

  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确定了企业目标、理想、理念、精神和宗旨。同时为扩大影响,设立和完善了公司网站、《康盛人》内部刊物,宣传企业,提高企业知名度。在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的基础上,经常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每逢“三八”、“五一”、“五四”、国庆、中秋、元旦等节日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全员大军训,职工文艺汇演以及拔河、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演讲、歌咏等方面的比赛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员工积极上进,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责任感和自豪感,形成企业关心职工,职工关心企业的良好企业文化。

  四是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春风行动;慈善一日捐;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扶贫帮困;联乡结村;修路建桥等公益活动,每年捐助都达百万余元。2011年3月陈汉康董事长把县政府奖励给他个人的工业企业突出贡献奖300万元,全部捐给了县慈善机构。公司已荣获省市慈善爱心奖,市社会责任建设先进企业,县春风行动突出贡献奖,县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奖,县“联乡结村”共建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四、围绕企业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发展

  作为企业党组织,关键是要围绕企业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各项活动这个载体平台,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的作用,才能显示出党组织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经济发展,重点开展了九大生产实践活动:一是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提产能保质量降成本扩份额增效益作贡献”活动。二是深入开展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活动。三是积极开展“践行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当先锋,精细操作,提产能,保质量,争创先进班组竞赛”活动。四是大力开展“假如我是总经理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五是认真开展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活动。六是积极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七是开展“思路决定出路,作为决定地位”工作大纲学习实践活动。八是开展“整顿流程,促进效益”大行动。九是开展“以利润为中心”的新时期工作目标落实活动。这些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力的促进了企业经济的快速稳定健康发展,也展示了党组织在企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