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以“创先争优”为主线
万华控股集努力建设“最具人文价值的一流企业”

  杭州万华控股集团是一家以酒店、地产、投资“三大产业”为主体,以多元化经营、多领域合作、现代化管理的企业集团。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以“全面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结合集团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建设活力和谐集团企业,深入开展争做“活力和谐先锋”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建设“最具人文价值的一流企业”。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堡垒作用

  集团党委以党建工作为出发点,以创先争优为着力点,把促进集团发展,让员工满意,为社会做贡献作为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集团党委紧紧围绕集团“为人重于一切”和“建设最具人文价值的一流集团”的使命,以创先争优为着力点,深入开展“双品牌”示范点建设活动,努力实现全面转型升级,求得更大发展,为集团新一轮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队伍保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10个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在活动中,党委认真抓好党员的承诺践诺,将承诺公开,党员承诺全部上墙,接受党员和员工监督。主要从管理创新、员工满意、制度建设等方面着手,通过竞赛的带动,为集团的经济发展更好地发挥建设性作用。

  二、强化活动举措,丰富载体内容

  (一)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在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党员中,举办管理论坛。论坛要求围绕自身职责、各项工作和党员身份,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科学管理上谈如何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为加快实现集团转型升级发展,为企业、为员工、为社会多作贡献方面达到理念上的认识,形成共鸣,真正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今年9月,将再次举行学习管理论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为了更好地提高党员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理论水平,公司党组织积极为帮助员工成长搭建平台,针对不同层次,组织各类培训。认真抓好管理人员的科学管理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和能力,增强全局观念、培养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制定学习计划,每月一次集中学习,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法,灵活多样开展学习培训。利用报刊、网络、资料、集团活动等等多种载体和方式进行学习,寓学习于各种组织和活动之中。通过培训和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和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继续办好集团党刊《好望角》。办刊14年来,《好望角》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交流平台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集团良性发展。我们坚持以提高党刊《好望角》的质量和水平为主线,多种宣传载体相辅相成,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上的教育,提供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真正把党刊《好望角》办成全体党员和职工谈思路、谈经验、谈体会的交流平台,积极宣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精神食粮,使之成为传播集团核心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经营政策的有效途径。

  (二)关心员工生活,努力满足员工物质和精神需求。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落实“专项资金、成果分享、精神化享受”等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在年度预算中落实50万专项员工“教育基金”和“关爱基金”,以解决困难党员和员工的子女教育以及突发事件困难的员工解除后顾之忧。例如:今年2月,员工程仙巧的丈夫在打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掉下来,丈夫单位不仅不发工资还不管医药费,在程仙巧万般无奈之际,集团领导知道此事,马上决定给予帮助,及时送上慰问金3500元。为分担残疾人的社会压力,帮助一名残疾人员10余年,享受员工待遇,按时发放工资和福利,使得她—-小丁伶顺利成长。

  我们大力推进职工工资福利以及精神享受的提高,坚持以“为人重于一切”为核心理念,积极促进职工物质和精神享受的提高。从员工的利益出发,制订《集团职工权益与集团文化手册》,规定集团职工的精神化享受的权利和内容等举措,让员工来集团工作能够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己的权益和保障;加快提升集团文化建设工作;在集团成立8周年之际,我们又实现了员工增薪10%以上的目标,集团已连续8年为员工增薪10%以上。为了切实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集团从员工的生活需求考虑,投资220万元,修建了“员工公寓”。公寓内配置电视、微波炉、空调、冰箱,卫生设施一一齐全,得到了员工的好评。下一步,将在员工公寓设立“职工书屋”,配备电脑和书籍,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可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文化修养,感受家外之家的温暖。集团在年初职工代表大会上,以“人员富有、企业富强”为目标,让员工分享集团的发展成果,拿出1000万股份,赠送给全体员工,让集团的员工成为企业真正的主人。

  (三)促进集团发展。

  依据集团2011年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积极投入到集团“产业集聚、集团集群”的工作中去,努力打造“十大平台”工作。集团分为7个营销小组,每周公布小组排名,党员小组充分发扬“四千”精神,即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锤百炼的精神,活动开展近1个月,党员小组就引进项目单位12家,名列第二位,受到了集团董事会的肯定,同时也充分体现党员在企业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