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做百姓身边的银行
29.台州黄岩农村合作银行党委

  浙江台州黄岩农村合作银行党委现有9个党支部、114名党员。该党委把创新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重要抓手,该行党委始终立足为“三农”和小企业服务方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形成了创先争优、争先进位、全员参与、逐步深入的良好局面。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该行党委始终立足为“三农”和小企业服务方向,不断强化窗口意识:一是围绕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服务体系,开展“农信干部下基层办实事”活动,深入到村“两委”、农民群众、专业合作社及中小企业中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理清发展思路,帮助办好实事;二是围绕提升支农水平,开展了“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送温暖惠民大行动”、“农情大调查”等活动,促进了信贷有效投放。三是围绕提高服务水平,开展文明单位等各类创建活动,树立标杆网点,对网点实施标准化管理,对总行工作人员、信贷人员实施规范化服务管理,强化文明规范服务考核,群众普遍反映该行的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

  作为直接服务企业和个人的窗口单位,该行党委坚持立足客户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改造提升“窗口”和渠道服务能力,加大网点转型工作力度,全面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时,该行党委把解决支付难问题提高到履行社会责任高度来抓,重点做好代理发放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涉农财政补贴、水库移民直补、失土农民养老保险、公益林补贴等与农民经济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仅2010年就累计为33.2万户办理代收代付业务10.7亿元。今年6月,该行在黄岩西部山区农村举行“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启动仪式,为破解无固定金融服务网点地区农民支付难问题开辟了新路,农民小额提现实现“不出村、免收费、无风险”,便民支付通道直接延伸到农户家门口。

  该行党委始终坚持根据黄岩农村经济发展特点,立足橘乡,服务“三农”。该行党员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客观准确地了解基层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推进金融创新,丰收小额贷款卡、外出务农创业贷款、异地商会会员贷款、农房抵押贷款、农房改造贷款等创新产品,满足不同群体创业创新和发展生产。其中,外出务农创业贷款被评为省级创新奖,黄岩区4万多名外出瓜农直接受惠,种植达25万亩,年创产值24亿元,相当于再创“两个黄岩”的农业产值。

  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力促进了黄岩农村合作银行服务水平提升和自身各项改革发展的良性循环,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身边的银行”的贴心服务。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