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李源潮:机关干部要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

  李源潮在延安干部学院指出

  机关干部要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

  新华网延安9月5日电 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5日举行秋季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领导机关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在同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李源潮指出,始终与人民在一起,是我们党的根本优势和鲜明特征。改革开放以来,一系列突破性的改革举措都来自基层和群众的创造。实践充分证明,人民群众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主体力量,是破解各种难题的根本依靠。领导机关的干部要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尤其要到艰苦偏远的地方去,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只有在基层,干部才能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才能摸到群众的脉搏,贴近群众的心窝。

  李源潮指出,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必须甘当群众的小学生,虚心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研究实招,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检验实效,看政策和工作是否符合基层实际。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最重要的是培养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现在领导机关中有不少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从大学门直接进机关门,没有经历过基层艰苦工作的磨练,缺少对普通群众生活的切身体验,这是一个很大的缺陷。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动领导机关年轻干部到基层交流任职,同时中央和省级机关逐步减少直接从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的比例,而从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大学生中选录公务员,目的就是为了克服这个缺陷,防范脱离群众的危险。各级领导机关的干部要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到基层去同人民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受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上海、江西、陕西三省市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的学员和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源潮:机关干部要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认真传达学习李源潮讲话精神
·衢州柯城区机关干部8小时外下基层解难题
·李源潮:加强和改进干部的学习 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绍兴:机关干部热心志愿服务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