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党委:打造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专业从事厨房电器、集成厨房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中国高端厨房电器市场第一品牌。公司现有职工2340人,党员241名。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23.36亿元,营业利润1.66亿元,上交税收2.23亿元。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创新试点示范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连续十五年保持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八年被评为浙江省或宁波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推进管理创强,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借鉴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不断创新企业党建工作的运作管理机制。

  一是创新组织设置。公司党委根据企业生产规模扩大和经营外向拓展的现实需要,坚持把支部建在车间,积极探索建立网络党支部,在各车间、部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把党组织全方位直接覆盖生产一线。对支委成员符合条件的做到党政交叉任职,把党组织的服务功能直接融入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二是创新运行机制。推行党委班子与企业领导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根据公司总体战略目标任务,坚持把企业党建工作纳入企业行政管理体系的目标考核架构,党委办与行政管理部门同时制定计划、同时分解目标、同时配置资源、同时接受考核,党建工作接受党委与行政部门双重督查,使企业党建工作真正融入到企业生产管理决策之中。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每年组织开展以瞻仰一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考察一家标杆企业、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专题大讨论、为企业发展出一批金点子"五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七一"系列党日活动,连续14年从未间断,成为公司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的"一号工程"。如针对员工"麻痹松劲"思想,组织党员骨干到上海瞻仰"一大"会址、参观考察浦东新区,增强员工"夺取方太二次创业最后胜利"的决心和干劲;针对公司内部出现攀比待遇之风,开展"二次飞跃的方太如何体现艰苦创业精神"大讨论,等等。

  二、推进品牌创强,为企业科学发展注入活力之源

  坚持把品牌战略作为关系企业兴衰成败关键,通过强化品牌价值理念、推进品牌技术创新、加强品牌研发力量,推进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一是强化品牌价值理念。公司坚持把企业理念和战略放在品牌建设的首要位置,着眼经济和文化的有机整合,不断强化"人品、企品、产品"三品合一的独特方太品牌价值理念。多年来,正是秉承"三品合一"的品牌文化,方太坚持"专业化、高端化、精品化"的产品定位,在市场上连续刮起六次"方太旋风",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品牌价值连续四年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同行业第一。

  二是推进品牌技术创新。通过建立行业内唯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方太创新研究院,成立全球行业领先的6000平米燃气、电气两个国家认可实验室,每年按销售收入5%以上落实研发经费,不断推进企业品牌自主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拓展发展空间。截止2010年,方太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多达18项,有力推进了技术创新。

  三是加强品牌研发力量。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品牌研发,通过组建党员研发团队,组织开展以PDT为创新载体的技术攻关活动和"五小成果"、"合理化提案"、"QCC"等活动,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推进技术创新。如以李斌、杨云霞等优秀党员为代表的党员科研团队先后研发出吸油烟机"引射增速双劲风机"、"大面积进风"等四项核心技术,奠定了公司塔型吸油烟机"高效静吸"的技术主张和市场竞争核心卖点的基础,为方太保持全国销量第一作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娃哈哈”“方太”等浙江八家企业党组织获殊荣
·三个关键词拓展党建新路子
·助力基层社区党建——记舟山"十大群岛先锋"方雪君
·创业创新抓党建——记舟山“十大群岛先锋”余成表
·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委会委员会议召开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