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重要部署 正文
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向李林森同志学习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李林森同志学习活动。

  李林森同志曾任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三河乡乡长、东林乡党委书记、五宝镇党委书记,宣汉县副县长,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2006年11月任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09年7月被确诊患肝癌晚期后,他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2011年7月31日因治疗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

  通知指出,李林森同志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担任五宝镇党委书记期间,他率领干部群众抗击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几次晕倒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保证了受灾群众无一伤亡,被群众称为“救命书记”。他经常无私资助困难群众,弥留之际仍然牵挂着帮扶对象,而自己治病的钱却是从亲戚那里借来的。担任组织部长以后,他始终恪守公道正派、选贤任能的政治责任,坚守党的干部工作原则,树立重品行、重实干、重基层、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大力推荐使用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干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他注重改革创新,主持推进的“四评村官”、“五议社区党组织班子”、“千名大学生进万源”引才工程等多项工作得到地方党委和上级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他严格要求自己,从没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办过一件私事,对跑官要官者更是坚决拒之门外,即使在自己病重靠借钱治疗的时候,也绝不收受别人的一点钱财。他始终把党的事业当作生命,在身患癌症的情况下,仍然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拼命工作,为党的事业燃尽了生命之火。

  通知强调,李林森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的高尚品质。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李林森同志学习,学习他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把人民群众当亲人、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学习他勇于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德。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好向李林森同志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地方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林森先进事迹在缙云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
·杭州组工干部听取李林森先进事迹报告 微博发感言
·浙江部署“学习李林森,做人民满意的组工干部”活动
·习近平: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杭州市组工干部听取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报告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