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医疗卫生系统 正文
徐润龙副厅长到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创先争优

  近日,省卫生厅徐润龙副厅长携厅指导小组成员一行3人,在医高专党委钟振华书记的陪同下到联系点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钟振华、基础医学部党总支边慧祥副书记分别对学校及所在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陪同徐副厅长及随行人员实地查看了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公开承诺、亮牌活动、制度上墙、党员之家建设等“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

  一年多来,医高专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以“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学校争荣誉”为主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与延伸,与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相结合,与推动课程建设整体提高相结合,与推动学术科研上水平相结合,与推动教书育人、弘扬新风、创新创优相结合,与推动和谐部门、和谐校园的构建相结合,在各项工作实践中以“党员激情奉献、教师敬业垂范、部门和谐发展”为目标建功立业。主要开展了四项活动:

  一是以党员之家建设为依托,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将专业阅览室改建为党总支党员之家,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实行党员亮牌服务制度,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写出“创先争优”承诺书,开展“六诺”活动,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二是以读好书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开展“五个一”读好书活动:即党员每年购买一本好书、每月阅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在学习会上讲解一本好书、每学期写一篇读书心得、每年赠送一本好书给党员之家珍藏;同时,每月组织一次以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人文素质、业务素质、创新素质为主要内容的讲座,努力营造党员干部带头讲、骨干教师为主讲、年轻党员积极讲的良好氛围。三是以“春风”行动为载体,不断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建立党员月末服务制度,义务劳动、健康咨询、科普宣传、课程答疑等社会服务活动;建立党员导师制,每位党员担任班级、社团等组织的导师,共联系了学生班级30个,社团组织23个,并实施“资助送温暖”行动,40名党员共同资助了学校药学专业一名特困学生,2011年的资助金额已达到6800元;建立党组织慰问制度,2011年已经慰问18人次。四是以“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之间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奉献“四比”活动,带动广大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徐副厅长对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并对今后“创先争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不流于形式;二要积极主动、创新载体,不安于现状;三要建立机制、不断推进,不止于当下;四要加强领导、严格考评,不浮于表面;全体党员要真心真意干、全心全意干,力争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有效果、真出典型、真出亮点。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