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医疗卫生系统 正文
创先争优求实效 为民服务送真情
杭州市卫生局扎实开展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杭州市卫生局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活动宗旨,以“三好一满意”(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作为窗口单位为民服务的活动载体,着力提素质、强技能,改作风、树形象,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一、提升队伍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在创先争优中推动科学发展。干部队伍是决定工作成效的最关键因素,杭州市卫生局以创先争优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的党员干部队伍。一是加强党性教育。结合建党90周年,通过组织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史培训、红色之旅、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大型文艺汇演、唱红歌等,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患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服务意识,牢记“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二是倡导文明服务。在联系点市三医院、市红会医院试点推行“窗口文明我先行”活动,落实首问负责制,倡导全体医务人员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党员带头热心、耐心、细心服务病人。三是扎实承诺践诺。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的承诺活动,通过开展“三比”、“三创”、“无红包回扣倡议”等活动促使党员扎实履诺,充分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的创先争优热情,以实际行动履诺践诺,确保承诺事项落到实处。

  二、完善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在创先争优中服务人民群众。全市卫生系统以“三好一满意”为创先争优的重要载体,不断完善服务规范,创新服务举措,全面开展便民、利民、惠民系列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得实惠。一是预约诊疗便民。各窗口单位美化环境,绿化院区,为患者提供舒适的就医环境。凡是市级医院及辖区二甲以上医疗机构均加入省预约挂号统一平台,开设了现场、电话、网络预约等多途径的预约诊疗服务,方便患者就医。在腾讯微博和浙江在线上创新推出了微博医生健康咨询活动,百名微博医生上线为网友提供就医咨询、健康促进、倾听民生等免费服务。到8月底,全市预约挂号已达4.65万人次,社区预约1200人次。二是规范服务利民。各窗口单位认真落实利民措施,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如简化门急诊和入、出院服务流程,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等。部分医院开展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推出无节假医院,增加专家门诊人次,延长门诊时间。目前已有18家医院,733个病区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三是志愿服务惠民。积极开展“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1+X”社会结对帮扶等活动,全市共有187家单位参加了城乡共建及结对活动,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3213个,落实帮扶资金193.64万元。各窗口单位组建了党员志愿队伍,深入社区、企业、敬老院、学校等开展义诊、医疗咨询、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全市共组建自愿服务队300多支,4842名党员参加了志愿服务。服务队组建以来,已为群众和社会办好事、实事6824件,活动惠及群众近17万人。

  三、树立先进标杆,开展技能比武,在创先争优中提升服务质量。一是以“评比”树标杆。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积极开展“满意窗口、优质服务品牌、优秀服务标兵、闪光言行”等评比活动,及时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创先争优标杆,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形成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二是以“比武”促提升。立足行业系统,分类组织,广泛开展涵盖“护理、放射、麻醉、预防接种、财务、职业素养”等方面的技能大比武活动,把窗口党员干部培养成业务能手、行业标兵和技能尖子,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切实提高窗口党员服务本领,营造医疗机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三是以“考评”验成效。完善考评机制,探索构建群众满意度测评、窗口服务评价器及邀请社会第三方测评相结合的立体评价体系,采用个人自评、群众参评、党员互评、组织点评及集中评议、个别评议、随机评议等方法,多形式开展领导点评和党员评议工作,把党员自觉、领导要求、群众促进有机结合起来,使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成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动力。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