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哲祖平:领导干部要过好进退留转这道关
哲祖平

  我省县(市、区)党政正职调整及跨市交流人选已经公示。这是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换届政策规定,充分发扬民主,认真推荐考察,综合考虑事业发展需要、班子配备、干部综合素质等作出的统筹安排。在进退留转之际,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这次换届,正处在干部队伍整体性新老交替的重要时期,干部调整的面比较大。在换届考察中,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有的同志主动让贤,展现了很强的党性觉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选择,过好进退留转这道关。

  “进”者,要珍惜机遇,奋发有为。权力就是责任,岗位意味奉献。领导职务不是当官做老爷的官位子,而是干事创业、服务人民的平台。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想到更多的应该是事业、是责任、是奉献,应该更加谦虚地努力学习,更加负责地对待工作,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保持如坐针毡、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努力在新岗位上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不负组织重托、群众信任。

  “退”者,要豁达坦然,永葆本色。人生有涯、官位有止、事业无尽。每到换届总有一批干部要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这是自然规律,也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看到长江后浪推前浪,事业接力有来人,退下来的同志应该感到格外欣慰。既然要退,就要退得心宁、退得气和,退出风范、退出境界,给年轻干部作出表率。

  “留”者,要激情不衰,干劲不减。换届中能够上个台阶的毕竟是少数,多数干部还要留任。这是保持领导班子稳定和工作连续性的需要,也是组织和群众的信任。换届不是换班,既然组织上安排留任,就应该不计较、不攀比,始终保持那股干劲,安心工作,尽心履责,与新进班子同志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

  “转”者,要迎接挑战,再创佳绩。按照换届政策和干部管理规定,一些同志平职交流到新的岗位,有的还是跨市交流任职。组织安排转岗交流,领导干部就要不计得失、不讲价钱,打起背包就出发。面对全新的环境和更加繁重的任务,唯有问计基层求教群众,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才能开拓事业新局面。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