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仲祖文:既要一心干事又要一身干净
——五谈新班子要有新作风新形象

  一要干事、二要干净,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干部群众的殷切期望。新班子要树立新作风新形象,说到底,就是既要一心干事又要一身干净。

  干净是为政之德,干事是履职之要。进入新班子,有了干事创业的机会,更面临廉洁从政的考验。廉而不勤会误事,勤而不廉会出事。一个干部,不干事就是庸官,老百姓不答应;不干净就是贪官,老百姓最痛恨。清廉自守、干净干事出正气、出形象、出威信,出号召力、凝聚力、带动力。现实中,个别会干事的“能人”,虽然也有业绩,但由于自身不干净,结果沦为党和人民的“罪人”。身为领导干部,决不能以干事为不干净“遮羞”,同样也不能借干净为不干事“开脱”。

  既要一心干事又要一身干净,检验着党性作风,体现着人格操守。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的人生追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对党对人民要有感恩之心,常念百姓疾苦,常想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珍惜岗位、专心干事,矢志奉献、为民造福。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不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经济活动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对名利要有平常之心,在需要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严于律己、接受监督,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一个干净的心灵、一个清白的名声、一个廉洁的口碑。

  伟大时代催人奋进,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展望未来,我们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发图强,沿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书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新篇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