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正文
创先争优促发展 转型创新助升级
瓯海区个民协会积极开展非公经济党建工作

  瓯海区个民协党总支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建设”总体要求为目标,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一、重视多元化服务,加快助推协会转型创新步伐

  从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制度和重视人才培养等三方面着手,努力夯实协会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协会党建工作规范化,加强协会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从而全面助推协会转型创新和非公有制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

  (一)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协会党建工作基础。共召开动员大会、专题讲座、学习阶段性、总结性会议精神等48次,合计2002人次参加;举办“文化下乡”活动6次,合计发放红色书籍3000余册;为进一步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思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思想政治、素质素养等教育8批次,全面夯实协会党建工作基础。

  (二)建立健全制度,促进协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总体目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制订完善学习制度、党员党费收取标准与交纳办法、党员大会制度、党课制度、党总支委员职责及书记职责等,明确党组织的工作职责、程序和办法;明确各分会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等工作,切实做到“立足实际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全面促进协会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三)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培养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发展优秀党员放在开展党建工作的首位。通过组织开展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培训,把会员企业中的优秀从业者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增加协会党组织队伍的“新鲜血液”,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使他们成为协会发展的骨干力量。近年来,个体会员党员解松权同志荣获区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辖区内多家民企获得“浙江省民企党建百家助推转型升级示范典型”、“浙江省民企党建百家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典型”等省级荣誉5次、市级荣誉3次、区级荣誉3次;梧田分会党支部被温州市委组织部确定为第一批“温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三、积极帮扶引导,扩大协会非公党建工作影响力

  瓯海区个民协党总支为扩大协会非公党建工作影响力,帮扶和引导企业开展非公经济党建工作,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党员情况排摸和倡导反哺社会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使党员成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领头雁”。

  (一)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通过在党员中开展“庆祖国90华诞”文艺汇演、“庆七一”文体活动和举办摄影绘画比赛等,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形成健康向上的党组织文化和党员文化;结合“诚信民营企业”和“诚信个体工商户”评选、“瓯海民企论坛”、推行“4S”服务体系、“民企读书”等活动,为企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展示企业创新成果,提高企业和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指导和帮扶企业组建党支部,共同促进全区非公经济发展。

  (二)开展“地毯式”排摸,做好党员情况摸底工作。为做好全区经营户党员情况摸底工作,瓯海区个民协党总支下发了关于《全区个体工商户党员基本情况专项调查的通知》;各基层分会党支部结合工商业务系统信息平台掌握的数据,联合当地街道党委政府,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党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按照6个100%要求,逐一进行走访,全面摸清和掌握辖区内党员基本情况及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并建立相应的党员信息库,切实做好非公党建数据的统计分析。

  (三)倡导反哺社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员中形成反哺社会的良好氛围,瓯海区个民协党总支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主题,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非公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提供法律法规现场咨询与民企维权咨询,发放各类企业实用手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等宣传资料240多份,接受各类咨询172人次;引导辖区内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开展“村企结对,服务新农村”、“春节前送温暖”、拥军等多项慰问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60余万元,促使非公有制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热衷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