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社会组织 正文
温州市鞋料商会抓好党建促发展 创先争优树风范

  温州市鞋料商会于1993年6月2日正式成立,并于2002年12月成立党支部,现有会员400余户。商会党支部成立以来,围绕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商会重大事务决策,为促进商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组织保证,提高了商会的活力和凝聚力。

  一、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一是抓好商会党员发展。商会党支部成立之后,就着手商会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始终坚持“积极培养、热心帮助、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对商会会员中的优秀人员积极予以培养发展。近年来,有13位副会长、理事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上级党组织纳入培训对象。二是抓好流动党员管理。商会里的流动党员主要是会员企业的外来员工,流动非常频繁。为了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商会党支部自2007年建立了流动党员临时党小组,目前已联系到近30名流动党员,组建了六个临时党小组。在每年年初,对各个会员单位的流动党员进行登记,按区域重新组建临时党小组。商会党支部还多次召开临时党小组组长座谈会,勉励他们在异地他乡的企业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温州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三是抓好党建带妇建工作。根据商会妇女会员比较多的实际情况,在商会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商会成立了妇女委员会,在努力提升妇女素质的同时,积极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扶助贫困家庭等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公众好评。

  二、抓好理论学习,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商会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按时过组织生活,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各种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形势,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学习,使全体党员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注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用学习指导实践,强调不断学习的作用,树立“全面学习”、“学用结合”等新型学习理念,重视学习实际效果。通过学习,使党员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增强了党性修养。

  三、抓好党员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商会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发扬团结、和谐、奋进的精神。每年“七?一”期间,党支部都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临时党小组组长赴红色景点参观活动。如组织党员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继承党的优良作风,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得到参与者一致好评。为活跃商会党员活动氛围,党支部还组建了业余羽毛球队,组织了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商会党员、会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商会会员之间团结气氛。通过党员活动,提高了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四、抓好党建宣传工作,提高党组织在商会中的影响力。商会支部始终把《鞋料简报》作为党建工作的宣传阵地,支部把党建工作的各个阶段的部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及时在简报上进行宣传报道,在会员中产生较大的影响。如一些会员党员同志说,商会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如此活跃、感人,便提出要将自己的组织关系从原单位转入商会党支部,从而充实了党支部的组织力量。通过宣传,影响、带动广大会员求进步的热情,近年来每年都有会员提出入党申请,都有会员被列入入党对象考察范围,在商会内部形成了浓厚的政治氛围。

  五、抓创先争优活动,树立新时期党员风范。商会党支部根据商会会员的特点,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制定、出台了商会行规行约,引导广大会员要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有序经营。今年,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在商会中开展了“行业自律、争当诚信先锋、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给商会党员的经营单位挂上“党员示范岗”牌匾,有效的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诚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融为一体,受到党员的欢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