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教育系统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开展"七彩服务"迎新活动

  在新学年开学迎新期间,浙江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以“羸在起点”系列活动、“学生党员服务岗”、新生家长见面会、始业教育专题讲座、“感恩泉”、家校联系卡、“新起点”刊物等为载体,在新生中开展了帮助新生顺利入学、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思想的“七彩服务”迎新活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

  “赤”——一份关怀,感受大家庭温暖。学院在学生组织“红色驿站”中选拔一批学生党员担任班主任助理,分派到新生班级,为新生提供服务和咨询,解答新生在入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为新生们的“同龄人”,这批活跃在新生班级中的学生党员,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新生尽早找到了“学院是个大家庭”的感觉。

  “橙”——一张卡片,架起沟通桥梁。学院精心制作了一张“家校联系卡”,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凡来陪同新生报到的家长,都收到一张家校联系卡,卡上写有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学校和学院的网址,以便家长与学校联系,方便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这张卡片,成为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得到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黄”——一次家长会,指明发展方向。新生家长们最关心问题应该是孩子专业如何?未来就业如何?学院为及时解决家长的疑问和困惑,在新生报到当天举行了家长见面会,学院院长、书记亲临现场,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向新生家长介绍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专业特色,详细介绍了辅修双学位、推荐免试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留学等制度的情况。

  “绿”——一杯甘泉,感恩父母养育。在管理学院新生报到处,一桶贴有“感恩泉”字样的矿泉水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学院专门为迎新设立的供水点,目的是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情。学院团委书记林觐民说:“家长辛辛苦苦把孩子培养成才,考上大学,又大老远的送孩子上学,理应得到孩子们的感谢。”因此,在报到处旁边,不时传来“爸妈,你们辛苦了,喝一杯水吧!”这样的声音,不时出现新生为家长倒水的场景,很显然,新生们都很受教育。

  “青”——一系列活动,力争赢在起点。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让新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一个好的开始,学院举办了“体验青春”班级趣味赛、学生组织见面会、新老学生交流会、班级凝聚力团体活动、“美心美家”寝室美化大赛、班委培训等“赢在起点”新生系列活动,旨在加深同学间的了解,增强班级、寝室凝聚力,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赢在大学的起跑线上。

  “蓝”——一本新书,了解大学气象。学院团委为新生特别准备了《新起点》一书,里面包含了学院介绍、学院荣誉、学院特色活动介绍、各级学生组织介绍以及出行导购等包罗万象的信息,为新生了解大学生活提供了一本真正的“宝典”。

  “紫”——一场场讲座,构建人生蓝图。目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对刚刚完成高考目标的新生而言,如何重新确立新的目标,迈上新的征程,成为广大新生跨入大学校园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学院在新生始业教育期间,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同学们指点迷津,针对“什么是大学?大学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四个问题做教育引导,连续开办了《大学与大学精神》、《校情校史教育》、《做人: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必修课》、《以提高就业力为导向的大学学习》、《如何利用图书馆》等专题讲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