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教育系统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窗口单位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浙江工商大学各窗口单位紧紧围绕“服务创先进,创新争优秀”主题,突出实践主题,以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为重点,使窗口成为真正的“为民服务”突破口,促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一、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作风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系列调查,主动贴近师生需求,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作风。一是注重倾听。各窗口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纷纷开通微博,主动倾听师生群众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对师生的诉求予以回复。图书馆借助电子设备QQ、电子邮件、电话、“互动园地”等方式,通过实施一个党员对口服务一个学院的“一人一学院”计划,走访了解师生意见,经支部研究讨论后,做到件件有回应。后勤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设立“家园流动服务站”,组织安排后勤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入驻站点,即时解答和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生活、学习困难。二是注重公开。各部门通过公告栏、微博、网站及部门简报等方式公开承诺,积极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活动,请广大师生员工予以监督。财务处报销大厅开展挂牌服务,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三是公开程序。各窗口服务部门将办理事项、办理程序、办理时间、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投诉方式电话在办事大厅、网站以及公告栏等公开,实行阳光操作,方便师生办事。校财务处设立了电脑自助查询终端,师生可以根据需要自助查询和打印所需信息资料。

  二、创新活动载体,构建服务长效机制

  各窗口单位创新活动载体,以学校资助实施的创先争优特色项目为抓手,力求形成服务长效机制。保卫处以“拓展三联系工作、共建平安商大”为主题,着手开展党员联系学院,挂钩学生公寓,力求形成送安全服务共建和谐校园活动的长效机制。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以“家园流动服务站”为主题,在每幢学生公寓一楼大厅设立“家园流动服务站”,以党员干部职工为主体,邀请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辅导员、心理咨询老师、学生党员等,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随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所求,力求形成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长效机制。离退休处以“创老同志服务之先,争老同志满意之优”为主题,力求通过丰富关爱孤寡、空巢老人的活动,形成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长效机制。

  三、解决师生需求,提升服务满意度

  各窗口单位立足实际,努力为师生解决各种困难,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迎新期间,学生处采取了系列措施方便师生家长,购买饮用水800箱,供新生及其家长饮用,联系中萃公司,设置专门的服务点,免费赠喝可口可乐,设置军训服务点,供应防暑用水,配备金嗓子、胖大海等药品,保障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学生处专职摄影组”,帮助广大参训官兵和新生拍照留念。为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处拓宽渠道,积极引入社会资助,联合湖北商会设立“爱心助学”奖学金,为16名困难学生提供了奖励资助。保卫处深入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派出7名党员给全校18个学院6000余名新生作了19场次的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增强了新生安全意识,减少了新生入学后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后勤公寓管理中心设立“家园流动服务站”以来,参加服务的党员干部达253人次,接待服务学生500余人次,收集了300余条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不同方式和途径进行了解答和反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