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采取的重大措施,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近一年半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产生了广泛影响。面对成绩,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要想在全党进一步形成和保持人人争先进当优秀、比学赶帮超、努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上取得新成绩,就必须以更强的组织领导、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具备持久生命力。当前,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下功夫。

  继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是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个重要原则就是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完成中心工作、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绩,关键就在于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下一步,应继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方面,认真梳理基层党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出现了哪些与中心工作脱节的问题,制定方案在下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加以解决;另一方面,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的变化调整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一个地区、部门和单位的中心工作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内容和重点,需要根据中心工作的调整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载体,明确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

  继续以优良作风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无论“创”还是“争”,都重在行动、重在落实,不能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口头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既是培养优良作风的过程,又是依靠优良作风来推动的过程。这就要求我们在活动中必须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风建设,并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应尽量改变通过召开会议和印发文件来推动工作的做法。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初期,通过召开会议和印发文件来统一思想、部署工作是必要的。随着活动的深入,如果仍然主要依靠这种方式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仅会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且容易出现“说多做少”的问题,引起群众不满。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楼宇社区、服务“窗口”去,在基层一线创先争优。

  继续以正确的用人导向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先进基层党组织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要求优秀共产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创先争优活动所强调的追求先进和优秀、积极创争、锐意进取、努力干事创业的特点,决定了在活动中必然涌现出大量优秀人才。对于这些优秀人才,应优先选拔任用,将他们放到相应的岗位上,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这样就能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使更多党员进一步创先争优,形成人人创先进争优秀的浓厚氛围,出现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有关部门应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各种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发挥新闻宣传振奋思想、鼓舞士气、示范引领的强大作用。

  (作者为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