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两年内建20个老年食堂 杭州要让社区养老功能更丰富

   浙江在线01月05日讯 现在的小区,不仅是个住所的概念,大家都希望还能提供更多方位的服务。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杭州市正式出台推进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让社区这个“大管家”提供更多更全的服务。

  社区提供服务,先得有地方。杭州将按照不低于每百户50平方米的标准(其中20平方米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配备社区配套服务用房,每个社区“一门式”服务大厅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社区服务用房可以“一室多用”,为社区居民提供“敞开式”服务,确保60%以上社区配套用房用于居民活动场所。

  杭州提出,要加快发展社区医药、保健、洗染维修、代理服务等新兴服务网点,争取让放心早点店、放心肉专卖店、放心食品专柜覆盖全市社区。同时,杭州也鼓励那些有条件的商业服务企业在社区服务站设点,探索送货上门、送餐(菜)上门、修理上门、回收废旧物资上门等“四上门”的服务新模式。

  以后,碰到点法律纠纷,不用跑出去,家门口就有律师来帮咱出主意。杭州将积极推进“律师进社区”工作,为社区各类组织和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人群获得法律援助,到2013年,杭州要在六城区实现“社区律师工作室”全覆盖。

  家家户户都有老人,社区能提高什么样的养老服务,大家都很关心。杭州提出,4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开设老年康复病房(区),同时,通过开展以结对帮扶空巢老人为主要内容的“暖巢行动”等,到2013年,全杭州要新建社区老年人助餐点(老年食堂)20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