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贺国强:
努力为保持党的纯洁性作出贡献提供保证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姜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0日出席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保持党的纯洁性作出新的贡献、提供有力保证。

  在认真听取几位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的发言后,贺国强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首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和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重要条件,也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化解各种风险、应对各种挑战、适应各种考验、不断夺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加强对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贺国强在讲话中对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提出6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党性、胸怀全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自觉为党分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效服务和有力保证。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以及经济、政治、法律等方面知识,特别是要多学点哲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精神境界。三是恪尽职守、秉公执纪。要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坚决同各种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模范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要积极推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四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要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工作规律,积极推进反腐倡廉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五是发扬民主、增强团结。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在同级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自觉维护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的团结;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关心爱护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六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打铁还得自身硬”,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要求家人和亲属,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委承担着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切实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自觉把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融入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之中,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央的要求、人民的期待有机统一起来,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找准位置、体现价值、取得实效,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应有贡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