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中纪委: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 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1月12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强调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推动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专门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的纯洁性。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要加强对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严肃处理不合格党员,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要以加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坚持加强作风养成与加大作风整顿力度相结合,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要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和有效预防腐败,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要建立健全党员权利保障机制,及时受理党员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各项民主权利正常行使,大力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作风,进一步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形成有利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要切实抓好2012年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真抓实干,要勇于开拓创新,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通知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党的纯洁性提供组织保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积极推进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建设,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处理的管理监督机制,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永葆忠诚卫士本色。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