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社会组织 正文
以党建引领自建 以理论指导实践
浙江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创先争优显成效

  浙江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借助促进会会员覆盖全面,联系广泛,在推进系统内的互动及与新经济组织间的“红色联动”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积极助推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引领和带动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枢纽型、示范性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积极作用。

  2011年,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了《加强党建倡议书》,专门组织力量对10余个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上门调研指导,并协助促进会重点考察发展了57个市县级党建基础好、代表性强的社会组织会员,其中已建党组织的有41个。目前,促进会260家单位会员中已有党组织88个,党组织组建率达33.8%,党建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

  此外,2011年促进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民政部号召,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全省社会组织报名参与“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近日,民政部发布了课题结题暨获奖名单公告,全国范围内共有3000名左右专家学者申报了609个课题。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立项75个、获奖46个,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7个。我省入选立项的6个课题共5个获奖,获奖课题质量和数量位居全国前茅,其中促进会申报的3个课题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由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副厅长、省促进会会长梁星心负责的《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以浙江省为例》名列一等奖的第一名。

  促进会获奖的课题从社会管理创新的视角,以浙江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管理实践的系列典型个案为研究样本,对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的机理进行剖析,并就培育社会组织、发展社会组织党组织、创新基层社会管理提出思考和建设性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有利于从政策理论的层面推动我省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