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奋力推进创先争优
——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四

  党中央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一年来,创先争优活动围绕目标,把握节奏,深入推进,为“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动力和保证,书写了创先争优的新篇章。

  回顾2011年的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可圈可点。推动党政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小巷里弄田间地头。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形成全社会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学习以文建明、杨善洲为代表的时代先锋,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普遍开展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创先争优的自觉性责任感。

  特别是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以“三亮三比三评”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全国共有50个部门467万个窗口、105万个基层党组织、1433万名党员、7272万名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公安系统深入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微笑服务、温馨交通”品牌创建活动,力争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工商、质检系统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加大督查力度,不断解决食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医药卫生系统对照“三好一满意”标准,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找差距、转作风、办实事、提效能。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年来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表明,只有将创先争优与中心工作、本职岗位融为一体,才能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只有拿出改进工作的诚意和行动,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只有将各部门齐抓共创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结合起来,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才能转化为全社会“同频共振”的伟大实践。2011年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显示,创先争优活动分值为84.58分,比上年提高了1.65分,在12项党建工作测评中位居第一。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而艰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强基层组织,深化为民服务,推动干部下基层,全面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总要求。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奋力推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