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转作风 强服务 保纯洁
——十三论深入开展“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有一个文明团队,用火热之心催生文明创建之花;有一个奉献集体,用笃执之情唱响奉献担当之歌。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省文明办第二党支部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在夙兴夜寐中绽放光华,在寄径倾情中托举精彩。他们总想群众,还需要什么;他们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一想一问,成了机关创先争优的一个样板,成为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的一个代表。

  这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杭州市、嘉兴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宁波市顺利通过复评,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温州、绍兴、湖州、余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吴菊萍、毛陈冰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2011年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盈车嘉穗、硕果丰呈。其背后,浸透着省文明办全体党员的忙碌奔波,也蕴藉着这样一种认知:机关党组织创先争优,重在转作风、强服务、保纯洁。

  转作风,就是培养过硬作风本领。省文明办第二党支部始终把培养、提倡好的作风,作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等活动,练就了较真劲,培养了吃苦心,强化了用心功,锻炼了综合力。学有榜样,赶有方向。今年是我省深化作风建设年,全省宣传系统要深化“走转改”活动,各地各部门要以“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为契机,转过思想弯子,变换工作路子,放下自身架子,努力在实践中提高直接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提高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聚民心。

  强服务,就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了让群众享受更多文明创建成果,省文明办第二党支部努力践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基本宗旨。文明出行活动、结对共建活动、“迎残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农村“种文化”培训辅导活动、全民阅读活动、乡风评议活动……一桩一件,提升的是服务能力,创新的是服务举措,健全的是服务机制。创先争优活动中,广大机关党组织要把服务作为价值取向和功能定位,以服务为先、以满意为本,着眼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着手为“三农”服务,为企业服务,为推进重要项目服务。

  保纯洁,就是严格保持清正廉洁。为了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省文明办第二党支部把学习作为关键,借助“双月论坛”专题报告、微型党课比赛、机关党建网等多种形式,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中养心气、修身性,在文明创建实际工作中严纪律、重廉洁。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辩证统一,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体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贯穿始终,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把党的纯洁性体现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行动中,引导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