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如何实现创先争优长效化

  要使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创先争优真正内化为价值观念、外化为先锋形象、实化为自觉行动、固化为科学机制,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认同感,是实现创先争优长效化的重要条件

  一是要切实落实好“书记抓、抓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要经常关注活动进展情况,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经常专题研究创先争优工作,经常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带头学习、带头承诺、带头践诺、带头自评、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接受党员和群众评议。三是要坚持联系点制度,亲自解剖麻雀,实施分类指导。四是要加强检查督导,推动解决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要经常开展下基层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抓调研、推典型、出题目、提要求,搞好点评,指导群众评议,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保护好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创新争创载体和品牌,增强争创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感染力,是实现创先争优长效化的重要途径

  一是创新活动主题。要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变化和党的中心工作任务,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确定不同时期的争创主题,动员广大党员为实现当前的中心工作任务而奋斗。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富有新颖活力、有感召力和凝聚力的载体是激励广大党员投入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手段。三是打造工作品牌。品牌定品位,品位提水平。要着眼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立足自身实际和特点,加强创先争优活动“品牌建设”,制定科学求实的品牌标准,在品牌内涵、功能定位、创建标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科学规范,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对接。

  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争创工作的连续性经常性,是实现创先争优长效化的重要保证

  一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部门积极配合,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工作格局。二要完善考评机制。通过运用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行风评议等评价方式,完善先进凭业绩说话、优秀靠群众认可的评价办法,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成为激励先进、带动中间、鞭策落后的有效载体。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三要完善群众监督评价机制。要重点围绕党员民主权利、党务公开、领导干部廉政行为、履诺践诺等情况进行党内评议,做好党内民主监督。要将履诺践诺情况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