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切实加强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

  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代表选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各选举单位党委(工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组织、宣传等党委职能部门和纪检机关,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互相配合、协同工作,履行好各自职责。组织部门承担着代表选举的具体组织工作,要严格执行程序规定,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抓好任务落实,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汇报,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

  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次代表选举,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名额适当减少,实行差额考察、差额选举,没有被推荐提名的、被提名而没有当选的同志会相对增多。各选举单位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教育引导党员把发扬党内民主与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不投感情票、人缘票、地域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推荐提名和选举结果,正确对待落选同志,鼓励没有被推荐提名或没有当选的同志放下思想包袱,继续做好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要加强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十八大代表选举,全党上下、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如果在代表选举产生过程中出现不正之风,将严重影响党的威信,败坏党的形象。各级党委必须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确保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针对代表选举工作中易发不正之风的部位和环节加强监督,坚决防止拉票贿选、个人说了算等问题发生。对出现的违纪行为等不正之风,要严肃查处,典型案例要及时通报。要重视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对反映代表人选的有关问题,凡是线索清楚的,一定要认真核查。同时,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广泛宣传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的新做法新举措,宣传十八大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宣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为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