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落难公子”原是赌徒骗子 称“我父亲是局长”

   浙江在线02月14日讯 与吴用的相识相恋,唐菲多么希望,这纯粹只是一场噩梦!

  原以为,他是上天来不及眷顾的“落难公子”,可是,当假面具一层层被无情撕开,他摇身变成贪婪的赌徒,恶迹累累。看着吴用一页页犯罪记录,白纸黑字让唐菲顿感一阵眩晕,让她完全接受不了的是,眼前这人骗财骗色,自己却已为他生下一个女儿!

  “我父亲是局长”

  2010年5月,经朋友介绍,唐菲认识了一名自称吴用的男子。他身材不高,但面庞清秀,两眼有神,且侃侃善谈。

  吴用对唐菲说,自己是温州本地人,35岁,1988年跟随叔父到法国生活,大学毕业后在法国工作两年,还在巴黎开了一家餐厅。父亲是温州市某局局长,但因走私、贪污、挪用公款,在北京被抓,母亲一时接受不了打击,后跳楼自杀。3月26日,因父亲的事情他不得已放弃事业回到国内。

  这个眼神忧郁的男子,再加上他口中曲折的家庭变故,深深打动了唐菲,很快两人便确立了恋人关系。2010年6月,唐菲带吴用见过父母后,便在温州过起同居生活。2011年3月,唐菲为吴用生下一女儿。

  “我要救我父亲”

  与唐菲确立关系后,吴用说,自己的护照在回国后被公安机关扣留,带回来的现金很快用完了,而国外汇到国内的钱也被公安机关以他涉嫌洗黑钱的名义扣留了。2010年8月,吴用向唐菲“坦露心迹”,声称自己要为父亲的事情到北京疏通关系,并要找个好一点的律师帮忙打官司,但这需要一大笔钱。

  唐菲不忍见男友深陷困境,便主动提出向自己母亲借钱。而唐菲母亲见准女婿家有困难,慷慨解囊,当场借给吴用50万元。后来,吴用陆续向其借钱,截至2011年5月,唐菲母亲共借给吴用216万元,其中106万元还是她从别人手中借来后返借给吴用的。

  吴用并没有就此收手。他告诉唐菲,自己原先有辆“悍马”,前些日子借给朋友开去北京,结果出事故报废了,朋友赔了他85万元。他说自己一边要跑官司,一边要经营温州这边的担保公司,没有车很不方便。最终,他从唐菲母亲那里借来的钱中拿出35万元作为首付,以唐菲的名义买下一辆“路虎”。后来唐菲怀孕,车子基本由吴用使用。

  “我受法律保护”

  吴用的行为,终于引起唐菲母亲的怀疑。2011年5月,她开始要求吴用对所借账目打欠条。

  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唐菲差点招架不住。有一天,唐菲无意间看到吴用的驾驶证,上面的身份信息让她大吃一惊:姓名王泽,文成人,1978年出生。思前想后,唐菲知道自己被骗了。

  吴用很快被警方抓获,他也招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正如驾驶证上登记的信息一样。但他再三否认自己犯有诈骗罪,他认为自己与唐菲虽然没领结婚证,但已经育有一女,属于事实婚姻关系,受婚姻法保护,因此他向自己老婆借钱并不犯法。

  “我是运气不好”

  既然,吴用只是个“冒牌货”,那之前他说的种种自然都是一派胡言。而他从唐菲母亲手中借走的216万元到底到哪儿去了?

  原来,吴用不只是个骗子,还是个赌徒。2010年8月之前,他因赌博欠下赌债100余万元。当他第一次从唐菲母亲处借来50万元后,就拿其中35万元还了赌债。2011年5月,吴用再次因赌博欠下赌债,于是,他以40万元的价格将“路虎”抵押给他人,随后,将一半的钱用于偿还赌债,另一半又继续作为赌本。

  而吴用之前的犯罪记录更让唐菲瞠目结舌。经查明,吴用曾因犯盗窃罪于2002年12月被文成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因骗取财物于2004年3月被瑞安市公安局行政拘留十五日;因犯诈骗罪于2004年11月被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又因犯诈骗罪于2006年9月被龙湾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即便如此,吴用仍觉得这次被抓被判只是运气不好而已。最终,乐清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吴用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乐清一歹徒盯上豪车女 抢劫敲诈被判入狱
·乐清部分出租车漫天要价 打的1.5公里要收20元
·百余封感谢信 乐清101岁老人留下特殊遗产
·私开“阴阳票”侵吞32万 乐清一村报账员被判刑
·一持刀团伙在温州乐清落网 半年抢劫十余起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